互评beta版本 - 探路者【贪吃蛇】

基于NABCD评论,及改进建议

1)N(Need 需求)

  开发本软件一方面是为了让80,90后用户重温童年的美好记忆,另一方面也是为了增加对英语学习兴趣较弱、意志力薄弱的中小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和动力,在游戏中记忆单词拼写。本软件在使用过程中按照提供单词的顺序,“吃掉”软件当前提供的单词,并按照拼写顺序依次“吃”相应的字母才能完成此单词的任务,不提供用户跳过此单词进行下一单词的功能。

2)A(Approach 做法)

  探路者团队进行了网上调查,发现还没有这样的产品,所以他们团队决定开发这款产品。该团队成员都熟悉java语言,所以他们决定了用java作为开发语言。

3)B(Benefit 好处)

  利用大家的碎片时间,在重温儿时记忆的同时,还可以进行单词的学习。

4)C(Competitors 竞争)

  经过探路者团队的网上调查,发现目前市面上没有讲学习单词和玩贪吃蛇结合起来的游戏,所以探路者团队的竞争会小很多。

5)D(Delivery 交付)

  探路者团队的产品推广分了几个阶段,首先在自己周边人群进行推广,然后根据反馈情况进行改进,然后再公开在网络上同时向亲戚朋友推广,最后产品如果完善成熟了,会放到应用平台去推广。

 

对比alpha版

相对于alpha版,beta版增加了简单词汇和复杂词汇的选择。

重新设计了游戏界面,添加了音乐效果,并且实现了alpha版本中未实现的“撞墙死”的功能。

新增了成绩排名功能。

 

功能改进建议

1)当游戏结束后,点击“确定”按钮后,蛇会再次向前走一步,穿墙了。预计完成时间1小时。

2)在吃完3个词后,地图中没有再次出现单词。预计完成时间2小时。

3)建议可以在游戏界面中自己添加单词,或者可以自己导入单词库的功能。预计完成时间10小时。

基于spec评论作品

首先通过命令进入游戏中。

该命令虽然写在了coding中,但是软件说明书中并没有说明,希望可以在说明书中加入。

选择复杂单词,进入游戏界面。

选择地图二,点击开始新游戏,进入游戏。

通过上下左右方向键可以控制蛇的运动方向。

当蛇头撞到墙壁时,蛇将会死亡,并给出死亡判定。

当按下PgUp键后,蛇可以加速移动。当按下PgDown键后,蛇会减速运动。

当有个人原因需要暂停游戏时,可以点击暂停游戏,当需要继续游戏时,点击继续游戏就可以继续进行游戏。

可以根据个人爱好对蛇头的颜色和蛇身的颜色进行自定义。

 

也可以设置食物和背景的颜色。

点击回复默认设置,将会恢复所有设置。

在界面的右上方显示单词的列表,界面的右下方显示每次游戏的排名。

可以开启音乐功能。

探路者团队的Beta版软件功能说明书上的功能全部实现。

 

改进建议

  因为要达到背单词的效果,所以希望可以隐藏掉单词列表功能,同时吃单词的时候可以将所有字母都显示数来,并且限制必须按照单词的拼写顺序吃。

 

posted @ 2017-11-27 18:24  vector121  阅读(26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