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搬运】参数化模型 VS 非参数化模型

参数化模型

英文名称:Parametric Model

假设模型由有限组参数限定。在给定参数 \(\theta\) 下(对数据分布进行假设),未来的预测值 \(x\) ,与观测数据 \(D\) 无关:

\[P\left(x | \theta,D\right)=P\left(x | \theta\right) \]

因此参数 \(\theta\) 可以捕获关于数据 \(D\) 的全部信息。

非参数化模型

英文名称:Nonparametric Model

假设数据分布不能由一组有限参数限定,但可以由一个无限维的参数来确定,参数 \(\theta\) 通常表示为一个函数。

因此参数 \(\theta\) 捕获的关于数据 \(D\) 的信息会随着数据的增多而增多。

posted @ 2019-12-31 09:07  Veagau  阅读(276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