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改 firefox accesskey 的快捷键

Chrome中,如果设置了 accesskey 的话,可以通过 Alt + 快捷键 来之直接跳转的。
但在Firefox 中,可能是为了防止于菜单的快捷键冲突,所以设置了 Shift + Alt + 快捷键
这样给实际使用造成了一定的麻烦。我用Dabr的时候极其困扰。

查了一下,修改 about:config 中 ui.key.contentAccess 值,改成 4 就行了
其他几个数据分别是

0
禁止所有的快捷键

1
使用 Shift + 快捷键

2
使用 Ctrl + 快捷键 (OS X里默认)

4
使用 Alt + 快捷键

8
使用 Meta +快捷键

其他值
如果把上面几个数字相加,就可以合并他们的效果。比如设置成3(1+2)就意味着需要按 Ctrl + Shift +快捷键。而设置成5(1+4)就意味着按 Alt + Shift + 快捷键。
在Windows 和 Linux 中,这个值默认就是5

参考来源: http://kb.mozillazine.org/Ui.key.contentAccess

posted on 2014-04-03 16:54  一青鸟一  阅读(42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