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个人博客地址: olook.me

把cnblogs变成简书 - cnblogs博客自定义皮肤css样式


吐槽

博客园cnblogs作为老牌的IT技术博客类网站,为广大的开发者提供了非常不错的学习交流平台。

虽然博客内容才是重点,但是如果有赏心悦目的页面不更好吗!

cnblogs可以更换博客模板,并且提供了custom模板供开发者自行定制。

但是看看模板库里的模板,截止目前118套模板中,98套是2010年以前的(/手动笑哭),全都是小学时网站的风格,无一不透露着程序员就是钢铁直男的强烈暗示。然后10年有4款,12年有7款,13年4款,15年4款,风格都并没有好转。

每次在cnblogs看博客查资料的时候,就好像一位技术大师兄坐在你旁边给你解答问题,但是穿着一身老气的格子衬衫,脚下塞着一双拖鞋。

这个公司不招UI设计师的吗!就不能提供一款适合90后00后使用的默认皮肤模板吗!写博客的人都很懒!有做皮肤的闲工夫都自己建站去了!

本以为这个模板功能没救了的时候,发现8102年居然还有人在自己制作模板,而且个人觉得风格比之前的都更能接受,可以说非常感动了。于是换上了这一款构建之法制作的BuildtoWin。

换上之后自己觉得还不是很满意,自己又懒得去做模板。突然想到博客园设置里面可以写代码,包括页首、页脚、侧边的Html还有Css。于是直接在设置里写Css覆盖,把自己的博客园变成了简书高仿。

效果图

简书

cnblogs

文章详情页:

这才是我要的滑板鞋!

修改说明

样式是在使用BuildtoWin的基础上覆盖的,没有使用其他模板测试过效果。

  • 主题主配色灰、白、黑
  • 隐藏了文章摘要末尾“阅读全文”
  • 隐藏主页博客名称及logo,在自定义页首的html中实现
  • 公告侧边栏添加社交图标外链
  • 隐藏了文章详情页下方的站内好文要顶、收藏、关注按钮。
  • 修改评论框为风格
  • 隐藏广告及推广链接(小声BB)

修改方法

进入cnblogs博客设置界面,将CSS代码及页首、侧边的Html填入保存即可。

自己的设置代码已经上传,点击下载

如果有人用的话,可以考虑做成一款cnblogs的博客模板 ...

posted @ 2018-08-30 15:51  VayCi  阅读(705)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