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iaDB 服务器硬件优化

更好的硬件是提高性能的最简单方法之一。

通常,应按以下顺序改进硬件:

1. Memory

内存是最重要的因素,因为它允许您调整服务器系统变量。更多的内存意味着可以将更大的键和表高速缓存存储在内存中,从而减少了磁盘访问速度(数量级较慢)。
https://mariadb.com/kb/en/server-system-variables/

如果未将服务器变量设置为使用额外的可用内存,则仅添加更多内存可能不会导致大幅改进。

在主板上使用更多的RAM插槽会增加总线频率,并且RAM和CPU之间会有更多的延迟。因此,最好使用每个插槽最高的RAM大小。

2. Disks

快速的磁盘访问至关重要,因为最终它是数据所在的位置。关键指标是磁盘搜索时间,它是物理磁盘移动数据访问速度的度量,因此,请选择寻道时间尽可能短的磁盘。

您还可以为临时文件和事务日志添加专用磁盘。

3. 快速以太网

4. CPU

尽管硬件瓶颈通常在其他地方,但更快的处理器可以使计算更快地执行,并且结果可以更快地发送回客户端。除了处理器速度之外,处理器的总线速度和缓存大小也是要考虑的重要因素。

posted @ 2021-09-28 15:06  Varden  阅读(21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