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10误删Administrator用户的家目录之后

今天在玩Windows10的用户管理的时候,把Administrator用户给开启了,然后还用这个用户登录了系统。

结果就是,第一次登录的时候,闪过一条条初始化配置欢迎信息,Windows系统为Administrator用户创建了C:\Users\Administrator目录。

由于我可能之后是想禁用这个用户的,总想把刚才登录时创建的一些文件给清除掉,于是我就把 C:\Users\Administrator 给删了。然后我再尝试登录了一下Administrator这个用户,这次没有欢迎消息了,登录进去还提示了个错误消息。

看起来事情没那么简单。然后就搜如何重置Administrator,还真找到了,参考:https://www.kapilarya.com/reset-built-in-administrator-account-in-windows-10

假设我们现在已经启用了Administrator用户,且已经登录过了,现在我们想禁用Administrator,并删掉C:\Users\Administrator,并且让下次启用该用户的时候还能够重新初始化C:\Users\Administrator目录,过程如下:

1.删掉C:\Users\Administrator

2.regedit.exe打开注册表编辑器,找到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ProfileList,将与Administrator用户相关的条目删掉,比如S-1-21-1616474639-2785506085-18981511159-500.bak

3.重启计算机(我没重启然后直接登入Administrator,发现没有重新初始化,且开始菜单失效了,所以要重启)

4.现在我们在重新登入Administrator用户,发现又有初始化信息了。

以上。

posted @ 2018-10-28 20:16  张不正  阅读(261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