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Windows Server 2012 在VMware ESXi中经常自动断网问题

    最近一些开发人员反映他们使用的 Windows server2012 R2 虚拟机过段时间就远程连接不上了,ping也不通(已关闭防火墙),我们登录ESXi发现,Windows Server 的网络图标上有个黄色叹号,对外网络也没有通。将网卡禁用再启用后,网络恢复正常。

   此问题出现了好几次,以前我在测试Windows Server时也发现过该问题,当时以为是克隆的模版问题,现在看来与模版无关。于是我设置了定时重启网卡任务,每天1次,但网络中断问题还是不定期出现,一旦中断,在下一次定时任务触发前,网络还是不通的;如果设置美5分钟1次,那有人远程连接时就是频繁掉线,而且会影响测试服务,此办法不可取,还是得找到解决办法才行。

    用google搜索了一下,发现VMware论坛有相同问题,按照方法调整后,断网问题得以解决。

    VMare ESXi在创建Windows虚拟时,默认创建的是 E1000E 虚拟网卡,而这个网卡会导致上述问题。重新添加网卡一块 VMXNET3 网卡后,问题不再出现。

 

 @2015/12/11 更新

  之前因为没有安装VMWare tools,新添加的 VMXNET3 网卡不能在网络控制中心的 网络适配器中显示出来,原以为需要重启系统,但当时不能重启,就搁置了。今天再次出现网络中断问题,随即将网卡替换掉了。

  要更改网卡类型,若是没有安装 VMWare tools ,即使是关机状态,在vCenter Client 和 vCenter Web Client 都是不能直接修改的。

  在开机状态下,右键虚拟机 -客户机 - 安装/升级 VMWare tools ,将 VMWare tools iso 挂载到系统虚拟机光驱,运行Setup.exe 完成安装。安装完成后,添加的 VMXNET3 的就可以在网络适配器中显示出来了,禁用掉 E1000E 网卡,给 VMXNET3 配置一个不同的IP,然后将虚拟机关机,从vSphere Client 的编辑设置中移除 E1000E 网卡,再将VMXNET3 网卡IP修改为原有IP即可。

 

 

 

资料链接:

https://communities.vmware.com/thread/433792

https://support.microsoft.com/en-us/kb/2986895

http://bbs.vmsky.com/thread-42618-1-1.html

http://kb.vmware.com/selfservice/microsites/search.do?language=en_US&cmd=displayKC&externalId=2059053 

posted @ 2015-11-26 10:08  ValiantJiang  阅读(835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