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对软件专业或者计算机专业了解是怎样?

计算机是二十世纪最伟大的发明之一,影响着我们的生活。计算机是一种设备,能够按照事先存储程序,自动高速的进行大量数值计算和信息处理。正是因为计算机强大的功能,使它与人类的联系越发密切,同时也能显示出它在当代以及未来的重要性。而对于软件工程来说,软件工程是一门指导软件开发和维护的工程学科,主要研究软件开发和维护的工程技术和软件项目管理等内容,其中涉及如何保证软件产品的质量和可靠性,如何提高软件开发效率和拥护满意度。通过计算机能将人类的思维与观点表达出来,更能不断提升自己,锻炼自己的思维能力,达到更高的水平。

你了解C语言吗?C语言的主要应用是什么?

C语言是学习编程的基础,任何编程的学习的开始都是要学习C语言,C语言也是普适性最强的一种语言,可以发挥出高级编程语言的功能。而C语言广泛应用于底层开发,C语言能以简易的方式编译、处理低级存储器,是仅产生少量的机器语言以及不需要任何运行环境支持便能运行的高效率程序设计语言。尽管C语言提供了许多低级处理的功能,但仍然保持着跨平台的特性,以一个标准规格写出的C语言程序可在包括一些类似嵌入式处理器以及超级计算机等作业平台的许多计算机平台上进行编译,C语言的主要应用于编写应用软件、系统软件、驱动、手游底层开发,中小型的游戏,服务器开发,工业机器制造等,C语言的应用功能广泛,因此,对于初学者而言是必不可少要掌握的编程语言。

你希望在这个专业学到哪些内容?

我希望能掌握最基础的C语言程序与设计,Java语言,汇编语言程序设计,同时学习并掌握数据结构,算法分析,离散数学、面向对象程序设计、现代操作系统、数据库原理与实现技术、编译原理、软件工程、软件项目管理、计算机安全等专业课的知识,达到一定阶段能将自己所学的知识运用,在学习过程中练就延伸拓展知识的能力,在专业领域开创属于的一片天地,成为优秀的软件工程师。

谈谈你打算如何规划你的大一生活?

1.课前学习
在上课之前,用十几分钟预习将要上课的内容,超前学习。在课外,腾出30分钟的时间,自己去学习新的关于编程内容。
2.课外娱乐
每天晚上花二十分钟的时间去体育场进行夜跑,锻炼身体。
3.早晨学习时光
利用早晨十分钟进行背15个单词。
4.午间学习时光
每天花二十分钟温习所学的理论课程。
5.晚上学习时光
每天晚上花20分钟习20个单词,之后进行打1-2个小时的代码。

我的第一个“Hello World”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