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斗云提醒软件的原理

      时间越来越宝贵,是时候改进您对事情的安排方法了!

      工作中我们总是被各种各样的事情、任务围绕着,这些事情有的琐碎,有的费时费力,有的细节,有的宏观。那么如何更好的安排时间去处理这些事情呢?

      一个简单的方法就是对任务进行分类。金斗云提醒以“四象限”法为指导原则来帮您管理任务。四象限法是美国管理学家科维提出的一个时间管理的理论,把工作按照重要和紧急两个不同的程度划分为四个“象限”: 重要且紧急、重要但不紧急、紧急但不重要、不重要不紧急。

      重要程度的衡量标准是个人的价值观体系,紧急程度的衡量标准是任务时间底线。掌握这两个属性是正确使用四象限时间管理法则的法门。

      在日常的生活中,经常发生的事情是,我们一直忙于处理不重要且紧急的任务,疲于奔命,沉溺于不重要且不紧急的日常琐事之中,就这样,形成了看不见的“时间黑洞”,而无自知。

      有了四象限时间管理法则我们就有了制胜的法宝。首先我们每天都要进行任务收集,收集完了,就给每个任务打上重要和紧急性的标签,然后加入到金斗云提醒程序中,归入不同的象限。但是每一个象限中的任务要如何处理应对呢?

      要优先处理第二象限的工作任务,对于复杂的项目进行任务分解,制定工作计划,并逐步实施跟踪。为什么要优先处理重要但不紧急的任务呢,因为这类工作如果处理不当,将演变成为第一象限中重要且紧急的任务,让我们疲于奔命,忙于救火。处理好第二象限的任务,就是变相的减少第一象限的任务。

      对于第一象限的任务,要立即去做,因为处理不当,很可能演变成为大麻烦。同时,我们也应该经常问问自己:我们真的有那么多重要且紧急的任务么,是否是因为没有处理好重要但不紧急的任务?

      对于第三象限的不重要但紧急的任务,我们需要考虑的是如何减少这类工作任务,在可能的情况下通过充分的授权将任务交给别人去做。

      对于第四象限的工作任务,属于不重要也不紧急的,那么这类任务就要尽量别进入。

      再回到原点:我们为什么要订计划?不是为了好看为了心理安慰,很大程度上是要在计划中把做重要但不急的事情的时间给分配出来!

      有了理论指导以及金斗云提醒这个工具,那么剩下的交给你了,祝你好运!

posted on 2015-01-14 15:53  上午的绝缘杯  阅读(86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