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库如何跟其他业务系统结合

很多企业在建立自己的知识库之前就有了很多业务系统,知识库建好以后,却不知道该如何跟自己的业务系统相结合。KMaster提供了几点知识库跟业务系统相结合的经验,供大家参考。

1.       web插件的形式。

在业务系统中引用知识库提供的js文件,知识库会自动在业务系统中生成知识库面板供业务人员使用;并且该插件会根据页面的关键词或者js中的参数进行搜索,主动推送相关知识点。而且业务人员还可以在该插件中进行搜索。

该插件截图如下:

该方式的好处是调用方便,能够根据业务页面进行智能推送知识,并且不影响业务人员的业务操作。

2.       在业务系统中嵌入知识库搜索框

通过知识库提供的html代码,业务系统可以很方便的把知识库的搜索框嵌入其中。如下图:

该方式好处是调用方便,坏处是搜索时需要弹出新的搜索结果页,容易打断业务人员的业务使用。

3.       业务系统调用知识库提供的接口进行二次开发

通过调用知识库提供的WebService或者http形式的postget接口,业务系统可以进行二次开发进而跟知识库的内容相结合。

这种调用方式的好处是最为灵活,缺点是需要进行二次开发,有一定的工作量。

4.       增强型IE右键

KMaster提供了一个IE增强型右键小工具,可以在IE的右键菜单中增加“添加到知识库”和“在知识库中搜索”。当看到好的文章或者有不明白的关键词时,可以选中它,然后点击右键,选择相应菜单即可添加到知识库或者直接在知识库中搜索该关键词。

如下图:

 

作者:vagerent

邮箱:vagerent@126.com

QQ 31998589

posted on 2011-08-25 10:33  上午的绝缘杯  阅读(55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