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Master知识库的特色功能

本文旨在介绍KMaster知识管理系统的特色功能,以便帮助您更好的理解知识库系统,更好的操作和利用知识库系统,进而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
 

1.     我如何添加知识?

您可以通过某个分类下面或者某个文章下面,或者首页右上角的添加知识按钮进行添加知识,如下图:

从某分类下添加:

从某文章下添加:

2.     我从其他网站复制文章过来,图片显示不出或者我想把其他网站图片抓取过来怎么办?

知识库的编辑器有个获取远程图片的功能,当拷贝其他网站文章之后,只要点击这个功能按钮,则文章中的图片就会自动上传到本公司知识库目录下,如下图:

3.     我能往知识库添加视频吗?

答案是当然没问题!

方法一:看到这个按钮了吗?

方法二:还可以通过上传附件的方式,系统会自动判断你上传的是否是可播放的附件,如flv格式,如果是则会在附件列表那里显示播放按钮。

4.     一张一张上传图片实在是太麻烦了,我可以批量上传图片吗?

答案是没问题!

但是我想告诉你的是,还有更好的方法,那就是直接把word中的内容(包括图片)粘贴到知识库的编辑器中,系统会自动把里面的图片内容上传到知识库服务器,省时又省心!

5.     我该如何把附件添加到知识中?附件又是怎么呈现的?

在添加知识时点击选择附件这个按钮,会弹出附件列表页面,然后选择一个文件上传,上传成功后点击该文件名,这就添加成功了。


含有附件的知识后面会有附件标志。

6.     标签有什么用?

标签就是一篇知识的关键词,并且系统会把标签作为知识聚合的一种途径,如果两篇知识拥有相同的标签,则这就是这两篇知识的相似之处,系统就能根据标签提供相似知识给读者。如下图:

添加标签的一个原则就是尽量选择这篇文章的中心思想,比如一篇介绍星际争霸的文章,你可以把游戏、暴雪、星际争霸作为标签,但尽量不要把好玩、星际之类的词作为标签。此外应该记住标签在精而不在多。

7.     系统的搜索功能如何?

系统有标题搜索、全文搜索、高级搜索、综合搜索、个人搜索几种搜索功能。

标题搜索:通过标题和简介、标签进行模糊搜索,按照知识的阅读量由大到小排列。

全文搜索:采用开源搜索引擎,500万条数据搜索时间在500毫秒之内,全文搜索能够对知识的全文进行检索。

高级搜索:可以指定分类,并且指定标题、导读、正文、标签、作者包含/不包含哪些关键词。

综合搜索:能够对标签、分类、收藏、相关领域专家等进行搜索。

个人搜索:能够对本人的私人知识以及本人发布的知识进行搜索。

8.     什么是知识地图?

知识地图是知识间关联的一种可视化表现,知识地图以脑图的形式表现出来,能够列出某个知识及其相关的知识和专家。同理,专家地图能够表现专家之间的联系,以及专家和其精通领域之间的关系。如下图:

9.     看到了好知识想同人分享怎么办?

你可以点击某篇知识右边的内部分享本知识进行分享,并附上您的分享附言,分享给A同学后,在A同学登录知识库时就会在个人中心的分享给我的知识里面标红提示,如图:

10.  工具中的知识联想有什么作用?

知识联想能够对某篇知识的标题、导读进行分词,并通过分词查找标题和标签中含有该分词的知识。该功能是一种知识聚合的方式,类似标签和标题搜索。

11.  知识库还有哪些知识聚合方式?

通过相似知识聚合,知识库能够扩展阅读者的视野,推荐相似知识,使阅读者更全面的掌握某个知识点。知识库主要有以下的知识聚合方式:相似知识、同类知识、作者其他知识、其他人还读过、知识联想等。

12.  如何知道某篇知识已经被修改过了?

通过历史版本可以查看某篇知识一共被修改了几次,以及历次修改跟现在版本的异同点。

13.  有什么参数能反映知识库的使用好坏吗?

可以通过知识库的浏览量以及知识的保有量、知识新增数量、知识质量来判断知识库的质量和使用情况。

14.  我觉得某个网站的文章不错,能否批量把它们的文章获取过来?

知识库平台有采集功能,可以通过内置的采集代码进行单篇和批量文章采集。

15.  知识库的培训考试功能有什么作用?

您可以通过培训考试功能建立自己的培训课程,并分配课程给使用者进行培训;并且可以建立自己公司的试题库,生成试卷然后进行考试。

posted on 2011-07-14 11:21  上午的绝缘杯  阅读(147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