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inx重要特性

反向代理
负载均衡
实现高并发

1.反向代理
反向代理(Reverse Proxy)方式是指以代理服务器来接受Internet上的连接请求,然后将请求转发给内部网络上的服务器;并将从服务器上得到的结果返回给Internet上请求连接的客户端,
此时代理服务器对外就表现为一个服务器。
通常的代理服务器,只用于代理内部网络对Internet的连接请求,客户机必须指定代理服务器,并将本来要直接发送到Web服务器上的http请求发送到代理服务器中。
当一个代理服务器能够代理外部网络上的主机,访问内部网络时,这种代理服务的方式称为反向代理服务。

2.负载均衡
举个例子来说就是在配置三台nginx服务器,当在客户端访问nginx是刷新页面会出现三个不同的页面。
Nginx的upstream目前支持以下几种方式的分配
1)轮询(默认)
每个请求按时间顺序逐一分配到不同的后端服务器,如果后端服务器down掉,能自动剔除。
2)weight
指定轮询几率,weight和访问比率成正比,用于后端服务器性能不均的情况。
2)ip_hash
每个请求按访问ip的hash结果分配,这样每个访客固定访问一个后端服务器,可以解决session的问题。
3)fair(第三方)
按后端服务器的响应时间来分配请求,响应时间短的优先分配。
4)url_hash(第三方)
按访问url的hash结果来分配请求,使每个url定向到同一个后端服务器,后端服务器为缓存时比较有效。

3.实现高并发:一个主线程,多个工作进程工作进程可以处理多个请求。但不是全程负责的,在遇到阻塞后,会去处理其他的请求,直到请求返回,触发事件,工作进程才会去接手,master进程负责读取配置和维持进程,work进程负责处理请求

 
 
posted @ 2019-10-10 10:24  船长博客  阅读(34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永远相信美好的事情即将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