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具安装】BurpSuite 安装教程


日期:2019-07-14 17:23:53
更新1:2020-05-18 更新了下载链接
介绍:安装 JDK,配置 JDK 的环境变量、安装 BurpSuite,抓包


0x01、 安装 JDK

安装 JDK

BurpSuite 需要 JAVA 环境才可以运行,所以我们需要在电脑中安装 JAVA 环境。

下载地址:
Java SE Development Kit 8 - Downloads

点击 Accept License Agreement,然后选择自己电脑对应的系统进行下载。

下载完成后,双击 .exe 进行安装即可。记住安装的路径,下一步需要配置 JDK 的环境变量

配置环境变量

我的安装目录是:E:\ide\java\jdk1.8

在【我的电脑】点右键,依次选择【属性】-【高级系统设置】-【高级(选项卡)】-【环境变量】。

在【系统变量】中,配置环境变量:

1、点击新建,输入以下信息(变量值写自己的安装目录)
变量名:JAVA_HOME
变量值:E:\ide\java\jdk1.8

2、找到 Path 变量,直接编辑,在最后面添加以下内容,原来的内容千万不要删除!!!
;%JAVA_HOME%\bin;%JAVA_HOME%\jre\bin;

3、点击新建,输入以下信息
变量名:CLASSPATH
变量值:%JAVA_HOME%\lib\dt.jar;%JAVA_HOME%\lib\tools.jar

点击确定保存即可,此时打开 CMD,输入 java -version,如果输出了版本即为安装成功。

0x02、安装 BurpSuite

下载链接

BurpUnlimited
链接:https://share.weiyun.com/5IpgSs9 密码:73r2rh

BurpSuite 使用教程
链接:https://share.weiyun.com/510c3Rf 密码:k47459

下载完成后,解压,双击其中的 BurpUnlimited.jar 即可。

0x03、BurpSuite 基本使用方法

第二步中的使用教程,介绍的很详细。

这里简单介绍一下 BurpSuite 设置代理,来进行抓取 HTTP 数据包的操作。

双击 BurpUnlimited.jar,一路 next,直到打开主界面。

开启监听

选择【Proxy 选项卡】的【Options】,开启监听。

BurpSuite 默认会监听 127.0.0.1:8080,如果需要修改的话,点击 edit 即可,此处我们用默认的 8080 端口做监听,如图。

开启完监听后,切换到 Intercept 选项卡,确保 Intercept is on
如果此时是 Intercept is off 模式,那么 BurpSuite 将不会拦截数据包

设置浏览器代理

打开浏览器,设置代理,此处以火狐为例。

点击首选项

搜索【代理】

设置代理为 127.0.0.1:8080

点击确定,完成浏览器的代理设置工作。

抓取数据包

此时在浏览器的地址栏中输入 www1.baidu.com,然后点击回车,发现浏览器一直在转圈。

此时再打开 BurpSuite 界面,发现我们已经抓到了 www1.baidu.com 的数据包。

此处之所以访问 www1.baidu.com,是因为我们还没有在浏览器安装 CA 证书,只能抓取 HTTP的数据包,不能抓取 HTTPS 的数据包,而 www1.baidu.com 走的是 HTTP 协议,大家可以试一下,此时是无法抓取到 www.baidu.com 的数据包的。

浏览器安装证书

首先在 BurpSuite 上生成证书,保存到桌面,文件名为 1.cer

在火狐的选项中,搜索证书,查看证书。

导入证书。

此时,BurpSuite 就能够抓取 HTTPS 的数据包了。

posted @ 2019-07-14 18:22  Bay0net  阅读(27167)  评论(7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