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黑树的c++完整实现源码

红黑树的c++完整实现源码


作者:July、saturnman。
时间:二零一一年三月二十九日。
出处:http://blog.csdn.net/v_JULY_v
声明:版权所有,侵权必究。
-------------------------------------------

前言:
    本人的原创作品红黑树系列文章,至此,已经写到第5篇了。虽然第三篇文章:红黑树的c源码实现与剖析,用c语言完整实现过红黑树,但个人感觉,代码还是不够清晰。特此,再奉献出一份c++的完整实现源码,以飨读者。

    此份c++实现源码,代码紧凑了许多,也清晰了不少,同时采取c++类实现的方式,代码也更容易维护以及重用。ok,有任何问题,欢迎指正。

版权声明
    本BLOG内的此红黑树系列,总计六篇文章,是整个国内有史以来有关红黑树的最具代表性,最具完整性,最具参考价值的资料。且,本人对此红黑树系列全部文章,享有版权,任何人,任何组织,任何出版社不得侵犯本人版权相关利益,违者追究法律责任。谢谢。

红黑树的c++完整实现源码

    本文包含红黑树c++实现的完整源码,所有的解释都含在注释中,所有的有关红黑树的原理及各种插入、删除操作的情况,都已在本人的红黑树系列的前4篇文章中,一一阐述。且在此红黑树系列第五篇文章中:红黑树从头至尾插入和删除结点的全程演示图,把所有的插入、删除情况都一一展示尽了。
    因此,有关红黑树的全部原理,请参考其它文章,重点可参考此文:红黑树算法的实现与剖析。因此,相关原理,本文不再赘述。

    ok,以下,即是红黑树c++实现的全部源码,先是RBTree.h,然后是RBTree.cpp。

 

RBTree.h

 

 RBTree.cpp

 

运行效果图(先是一一插入各结点,然后再删除所有的结点):

 

参考文献,本人的原创作品红黑树系列的前五篇文章:

4、一步一图一代码,R-B Tree
1、教你透彻了解红黑树
5、红黑树插入和删除结点的全程演示
3、红黑树的c源码实现与剖析
2、红黑树算法的实现与剖析
6、致谢:http://saturnman.blog.163.com/

完。

 

版权所有。谢绝转载,杜绝一切的侵犯版权的任何举动。
违者,必定追究法律责任。谢谢,各位。

posted on 2011-03-29 11:36  July_  阅读(498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