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ushare.com 增加了小组(群)功能

    uushare.com 是国内提供在线文件长久储存和共享服务的主要网站之一,跟传统的“网盘”网站不同的是在uushare里面可以建立友邻关系,例如可以将某个文件共享给指定人并赋予不同的权限;另外它对内容的展示风格也比较人性化;详细的介绍可以看之前的这篇《uushare第二版功能详细介绍》
    最近uushare增加了小组功能则使网站有些社区化,实现了“文件+社区”这种平台。根据官方的定义:“小组是对某种资源、话题或有着共同兴趣的人的聚集地。”;“小组支持发布共享资源及参与讨论,便于用户之间共享资源以及挖掘有价值的内容。同时小组也是一个更广阔展现你的资源的地方,发布到小组的资源能让更多人所知道,以聚集更多朋友。”可见跟SNS小组的作用不同,uushare小组更多是用于聚集资源,而SNS的是用于维持关系。下面介绍uushare小组的功能特点:
    1、全站群组的首页
此页面用于显示最近有更新的小组及话题、最热门的话题及最热门的小组等。这个页面主要作用是给游客进来闲逛的,或者给用户发现新的话题。页面的顶部还有小组的分类,可以根据分类浏览最新更新和热门小组,这样可以让用户缩小范围查看自己感兴趣的小组。
groupindex.jpg 图1 全站的小组聚合页

    2、(一个)小组的首页
这个页面包含了小组的公告、话题、最近加入的成员、相关小组等信息。
其中话题可以按照全部话题、精华话题、资源话题(即附带有文件的话题)来查看,还可以按话题的发布时间、热门度、更新时间等排序查看,功能上还是相当齐全的。
相关小组是根据小组成员所参与的其他小组的一个交集,当全站的小组数量比较多时,从这里可以发现相关的小组。
grouphome.jpg 图2 某一个小组的首页

    3、成员的角色
uushare的小组成员有3中角色,分别是:管理员、编辑、组员。组员的作用是发起新话题或参与讨论,当然在全公开型的小组里不需要加入也可以发起话题和参与讨论,不过加入到一个小组之后就可以在自己的空间里查看到所有参与的小组的最近更新信息,这样可以免去到各个小组跑一趟的麻烦。编辑可以对话题修改、删除、置顶、加精、锁定等操作,而管理员除了具备编辑的权限外还可以管理人事。其中最初创建小组的管理员(即组长)还可以让位给其他管理员。

    4、话题的展现形式
跟大部分小组的话题一样,uushare小组的话题也主要显示标题、主帖内容、回复列表等。当然还有上一个和下一个话题的导航链接。比较有特色的是话题的附加文件功能(毕竟这个网站的本行是文件储存和共享),在发表话题时可以点击“附加文件”来选择自己空间已存在的文件,而且可以一次选N个文件,这样话题的主帖内容下方就有一个附加文件列表。更有趣的是可以勾选列表里面的部分文件,然后打包一次下载,免得一个一个文件下载的麻烦。
topic.jpg 图3 某一个话题的展现页面

selectfiles.jpg 图4 选择需附加的文件

    5、为话题添加其他资源
uushare小组的话题除了可以贴网外图片、链接地址之外,还可以贴电驴(eMule)的链接地址(e2dk),而且在显示时还会解析成文件列表的形式,这个功能对于共享电驴资源的用户来说还是挺方便的。另外在话题内还可以贴自己空间已有的图片,这个功能有些类似blog的“插入图片”,在显示时可以选择小图或者大图,点击之后还可以查看超大图,基本上可以免去下载图片再查看的麻烦了。
在浏览文件空间时,如果想将某个资源发表到小组,uushare还有一个发布文件的快捷方式,见下图:
sendtogroup.jpg 图5 发布文件的快捷方式
另外当一个文件发布之后,以后查看这个文件的详细信息时还会显示相关的话题,这样用户可以根据相关的话题以了解文件更详细的信息或其他人对他的评论。

relation.jpg图6 显示文件的相关话题
posted @ 2009-03-12 12:15  yang222  阅读(184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