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步和异步的不同场景的概念理解

Java同步、异步相关知识点

一个同步的对象是指行为(动作),一个是同步的对象是指物质(共享数据)。

很好的解释了线程里面的同步和异步,和请求处理方式中的同步和异步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19732473

http://blog.itpub.net/17074730/viewspace-563262

 

个人理解:

线程隐藏的概念:异步,如果不需要返回结果,就是非阻塞;如果需要返回结果(类似同步调用线程),就会一直阻塞,直到返回线程执行的结果。

线程还有一个同步的概念,就是每个时刻只有一个线程可以访问这个方法或者代码块(共享数据)。

总结:线程有两个同步的概念,一个同步是同步调用线程等待返回结果,不等待返回结果就是异步调用;还有一个是同步访问方法和代码块。

一个是调用线程的方式,一个是控制多线程执行访问的方式。

posted @ 2015-12-30 17:26  唾手可得的树  阅读(73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