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服务丢失的处理方法之OracleServiceORCL不存在示例

oracle服务是oracle数据库的重要组成部分,下面就教您oracle服务丢失的处理方法,如果您之前遇到过oracle服务丢失的问题,不妨一看。

今天发现数据库服务器上的所有oracle服务都丢失了——也就是说在服务管理器中没有oracle服务了,如OracleOraDb10g_home1TNSListener、OracleServiceORCL等服务都不见了。

解决办法:

1、从另外一台安装有oracle数据库的机器上(要求oracle的版本一致)的注册表中导出所有的oracle服务。

开始中写入regedit,打开了注册表

依次打开注册表目录HEY_LOCAL_MACHINE --> SYSTEM --> ControlSet001 --> Services,导出(在注册表项上右键选择“导出”)所有oracle的项:OracleDBConsoleorcl、 OracleJobSchedulerORCL、OracleOraDb10g_home1iSQL*Plus、 OracleOraDb10g_home1TNSListener、 OracleServiceORCL,保存为*.reg文件。

 

 

2、把上一步中导出的注册表文件,导入服务器上。如果注册表的文件名有出入可以修改下,直接用记事本打开

3、修改导出的所有的注册表项,主要修改数据库实例(SID)名和数据库安装路径。

修改下安装路径,按照你oracle安装的目录

4、重启数据库服务器。就可以试下,下面的步骤5可以不需要执行

5、启动oracle的Net Manager工具,删除监听程序LISTENER和服务命名中的本机的服务,并重建监听程序和服务命名。

6、启动oracle服务即可。

第二个方式:

原因:360将Oracle的服务杀掉了

解决办法:不需要重新再重新安装Oracle,只需要将Oracle的几个server启动起来就是了,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1、由于现在OracleServiceORCL服务都没有了,需要重新创建ORCL数据库实例(查看了下之前安装Oracle的目录是存在的,重新创建一个ORCL数据库,覆盖之前的安装目录就ok)

用Database Configuration Assistant配置创建一个ORCL数据库,覆盖之前创建的ORCL数据库目录,当重新创建好之后,此时就会有三个服务启动(OracleServiceORCL、OracleDBConsoleorcl、OracleJobSchedulerORCL)

2、现在启动Oracle的监听服务,用Net Manager查看,之前创建的listener是存在的,因此只需要启动该监听服务就OK了,cmd窗口下用lsnrctl start命令就可以启动了。

3、还剩下isqlplus服务,简单,也在cmd窗口下,用isqlplusctl start命令就可以启动了。
到此为止,Oracle的服务都已经启动。

posted @ 2013-09-17 17:47  丶驸不行  阅读(2221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