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Live最值得期待的功能 FolderShare

FolderShare从名字就可以看出来是干吗的,共享文件嘛。这个工具2002年发布以后,在早期一直没有太大的名气,知道去年11月被微软收购后并纳入Windows Live家族工具的后才引起了多数人的关注。

我也是去年7月份左右开始使用这个工具的,因为当时刚刚回国工作,需要和总部的服务器同步很多文件,非常的麻烦。 http://www.foldershare.com

  • FolderShare使用p2p技术帮你在多个网络设备(计算机)之间同步文件,这样就不需要把照片,录像及其他文件发来发去了。
  • FolderShare还允许你远程使用你的计算机,如果配合微软的MSN Desktop Search桌面搜索工具,你还可以通过网页对你的远程计算机上的文件进行检索和访问。
  • FolderShare可以共享最大2g的单个文件,对文件数量和类型没有任何限制。

使用起来也很简单:

  • www.foldershare.com 注册新帐户,并下载客户端在本机和所有要共享文件的计算机上安装
  • 使用在线工具设置共享文件夹
  • 开始共享

 

Figure:安装好的客户端工具和选项

 


Figure:可以查看文件传送进度

Figure:配置好的共享项目(你可以看到有4台电电脑正在共享文件)

这个工具最大的好处是不需要人工的参与,只要共享的一方在文件中添加,更改或者删除了文件,它就会把修改传送到其他的共享计算机上去。 

展望:

非常希望微软能把FolderShare添加到下一个版本的Windows Server中作为一个服务来运行,这样对于那些需要在不同办公地点间共享文件的公司来说就会非常的方便。

posted @ 2006-09-29 08:41  北京的201个蓝天  阅读(1573)  评论(9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