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Reporting Services的基于数据的报表发布功能

今天客户提了一个很有意思的要求,需要使用Reporting Services构建一个警告功能,比如:只有当客户的账户余额小于1000元的时候,给特定的email地质发送警告邮件。

以前在使用Reporting Services的时候曾经见到过Data-Driven Subscription这个功能,但是没有怎么理会,这次正好想起来应该可以用这个功能实现。不过,这里有一个小小的技巧:因为在Data- Driven Subscription中也没有实现商业逻辑的模块,但是由于支持sql语法,那么应该是可以通过sql实现这个功能的了。

如果做呢?
1)建立一个新的Data-Driven Subscription,选中你所需要的报表,点Subscriptions的选项,然后点击New Data-Driven Subscription,在下面的页面中输入基本信息:


2)建立数据源,这个数据源应该是可以实现你所需要的逻辑的数据库,并不一定需要指向所选定的报表的数据源
3)输入逻辑


关键的部分就是这个子查询,当这个条件满足的时候,将返回email地址给这个订阅,那么邮件就可以发送出去了。

是不是很简单,赫赫。
posted @ 2005-10-18 00:47  北京的201个蓝天  阅读(59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