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2008工程大量使用的细节问题汇总

1. vs2008 中使用 #include <****.h> 这个文件不会在当前目录下搜索。 如:把123.cpp和123.h放在工程目录下,在123.cpp里使用些语句包含123.h,会提示找不到该文件。需要手动在当前工程-属性-c/c++-包含目录,添加包含目录。

2. 为了使开发出来的程序具有良好的兼容性,需要修改targetver.h文件。

#pragma once

// 以下宏定义要求的最低平台。要求的最低平台
// 是具有运行应用程序所需功能的 Windows、Internet Explorer 等产品的
// 最早版本。通过在指定版本及更低版本的平台上启用所有可用的功能,宏可以
// 正常工作。

// 如果必须要针对低于以下指定版本的平台,请修改下列定义。
// 有关不同平台对应值的最新信息,请参考 MSDN。
#ifndef WINVER                          // 指定要求的最低平台是 Windows Vista。
#define WINVER 0x0600           // 将此值更改为相应的值,以适用于 Windows 的其他版本。
#endif

#ifndef _WIN32_WINNT            // 指定要求的最低平台是 Windows Vista。
#define _WIN32_WINNT 0x0600     // 将此值更改为相应的值,以适用于 Windows 的其他版本。
#endif

#ifndef _WIN32_WINDOWS          // 指定要求的最低平台是 Windows 98。
#define _WIN32_WINDOWS 0x0410 // 将此值更改为适当的值,以适用于 Windows Me 或更高版本。
#endif

#ifndef _WIN32_IE                       // 指定要求的最低平台是 Internet Explorer 7.0。
#define _WIN32_IE 0x0700        // 将此值更改为相应的值,以适用于 IE 的其他版本。
#endif
View Code

3. 每个工程的生成目录、中间文件生成目录和最终生成文件名称都是可以更改的。属性页-配置属性-常规、属性页-配置属性-链接器-常规-输出文件

4. 为了方便管理解决方案的各个工程生成的文件,可以在解决方案下的debug/release下建立如下文件夹:bin、build、lib。把最终需要的文件在工程里配置生成到bin文件里(可以使用工程属性的生成后事件,使用命令方式copy),中间文件生成到build,编译需要库文件放lib下。

5. VS 2008提供获取管理员权限的配置。工程-属性-配置属性-链接器-清单文件-UAC执行级别。 选择:requireAdministrator

6. 由于现在计算机很多都是64位了,最好选上,检测64位问题。工程-属性-配置属性-c/c++-常规-检测64位可移植性问题。选择:是/Wp64

7. 在混合使用.c .cpp文件时,对预编译头文件问题的处理,可以让单个文件配置不使用预编译头文件。文件右键-属性-c/c++-预编译头-创建/使用预编译头。选择:不使用预编译头

8. 工程配置的宏使用,方便拷贝。如:$(SolutionDir)/$(ProjetctName)/... 在使用时对于团队开发,那是相当的方便。

[待续]

posted @ 2013-06-13 18:23  upendi  Views(1257)  Comments(0Edit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