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不能设置断点

  这几天团队开发,出现一个奇怪的现象。更新代码后,编译调试居然不能够设置断点。编码的人都知道,调试程序不能设置断点是一件多么大的事情!!!

  在网上搜了很多,有说这样或那样的。在这里结合自己的经验总结一下。

  1. 可以清理解决方案,或删除不必要的文件后,重新编译可以解决问题的。
  2. 重新排版(ctrl+A, ctrl+K, ctrl+F),再生成可以解决问题的。
  3. 保证头文件和对应的lib、dll文件同步更新,可以解决的。(这个我出现问题的原因,由于团队开发,因疏忽而只更新了部分文件)。
  4. 事情紧急,可以使用不要求原文件和原始版本相匹配(工具-选项-调试-常规-要求源文件和原始版本相匹配,勾掉/勾上)。

  当然这些方法的前提是,我们的代码和生成的文件是同步更新的。有时,编译好程序后给测试人员测试。在测试人员测试过程中,我们把代码改了,而这时人家测出问题,你一远程调试,这就不对了。

posted @ 2013-03-04 18:04  upendi  Views(7570)  Comments(1Edit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