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学习第一日详解margin

css初始化

为什么默认一个div,margin,padding 全为0,但是离浏览器的左侧还有一点空隙?

答:因为浏览器对页面的部分元素(body,ul li等),他们的padding margin border,可能会为他们预设一些值。

而且各浏览器的预设值不一样

解决方案:css初始化

把所有的元素margin padding border全设为0。

*{

  margin:0px;

  padding:0px;

  border:0px;

}

 

 

css里*能够选择页面上的‘所有’元素,成为通配选择器。

 

初始化是一种很常用,但效率不是很高的初始化方法。

 

margin详解

margin四个方向分别设置时的方法

margin-top/margin-right/margin-bottom/margin-left

也可以margin:1px 2px 3px 4px;方向按上右下左

也可以margin:2px 4px;方向按上下/右左

如果margin的值只设置了两个或三个,则按上右下左的方向来分配,没有被分配值得边,以对边的margin的值为准。

margin 属性接受任何长度单位,可以是像素、英寸、毫米或 em。

 

margin重叠效果

在竖直方向上(左右方向上没有重叠效果),当两个元素的外边距连在一块时,两者的距离并不是两者的margin之和,而是取最大margin为准。

 

 padding效果和margin一致

posted @ 2014-03-27 15:45  一直菜鸟  阅读(25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