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给C# 2005提供VB2005特有的My命名空间!

2005-09-04 19:02  灵感之源  阅读(5023)  评论(8编辑  收藏  举报

VB2005提供了其特有的My命名空间,实际上是给BCL(Basic Class Library,基本类库)提供了一个额外的类(静态类,也就是VB的模块,参考Visual Basic的模块和静态导入 ),相信大家都已经了解,如果不了解的,请到装配脑袋博客。

这个My命名空间大大简化了常规访问,如:计算机信息、文件系统、注册表、多媒体、计算机时钟、打开端口、访问网络等等。

使用C#的开发人员心痒了吧?那让我们在C#中也实现My命名空间吧!

在VB2005把My的实现放在Microsoft.VisualBasic.DLL中,并使用了Microsoft.VisualBasic.MyServices命名空间。要在C#中使用,很简单,就是引用Microsoft.VisualBasic.DLL :)

步骤1、打开VS.NET2005,File->New->Visual C#->Console Application

步骤2、添加引用:Microsoft.VisualBasic.dll


步骤3、添加命名空间导入:using Microsoft.Visualbasic.MyServices;

并且添加如下代码:


步骤4、执行程序,效果如下:



参考:http://www.programmersheaven.com/2/C-Sharp-2-Name-Sp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