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开源数据库系统之SQLite3.2.0、FireBird2.0 Alpha-1等

2005-03-22 18:18  灵感之源  阅读(6034)  评论(10编辑  收藏  举报
开源数据库很多,优秀的着实不少,之前介绍过一些,今天碰巧SQLite发布了3.2.0、FireBird2.0发布了 Alpha-1。

SQLite 3.2.0最大的改进是允许ALTER TABLE ADD COLUMN,或许这对其它商业数据库甚至其它大型开源数据库来说是很基本的,但对SQLite这样的嵌入式超轻量级数据库来说是难能可贵的了。ADO.NET Data Provider for SQLite目前仍然是0.21,内核是3.0.x。

Firebird 2.0很争气,大量新特性,现正召集测试人员。其.NET驱动是最新的1.7 rc2源代码

或许大家更关心的是这些开源数据库系统的管理工具,现在介绍一些:

1.EMS InterBase & FireBird Manager 3:http://www.sqlmanager.net/products/ibfb/manager/download/138,破解:太大了,超过上传限制,自己google吧。

2.DBTools Manager Professional(免费):ttp://www.dbtools.com.br/EN/downloads.php

3.IBExpert 2004(免费): http://www.hksoftware.net/download/ibep_2005.3.12.1_full.ex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