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纯C#编写的RMDBS(关系型数据库系统)系列之SharpHSQL

2005-03-22 11:59  灵感之源  阅读(5327)  评论(8编辑  收藏  举报
之前已经介绍过一纯C#编写的大型关系型数据库系统MINOSSE,架构相当好,但到目前为止仍然无法正常运行,估计是研发力量不足,大家有兴趣的话可以参与。

今天要介绍的是SharpHSQL,如果用过JAVA的朋友或许会接触过HSQLDB(前身是HSQL),它是纯JAVA编写的轻量级/嵌入式关系型数据库引擎,大概是300k左右,应用很广泛。而SharpHSQL是HSQLDB的C#迁移版本,曾经在有人于2002年在codeproject.com上发布了第一个版本,当时用的是是Visual Studio .NET 1.0 beta,就没有后续开发了,但有人于2004年底接管过来继续开发,并在gotdotnet上建立了workspace,最新版本包含了一个ADO.NET驱动和Pocket PC版本。

这里下载最新的:源代码编译版本PPC安装包PPC例子

注意:我所介绍的不是一些数据库系统的包装应用类库,而本身就是数据库引擎/系统!

最新信息:SharpHSQL官方于2005-03-21(美国的今天)最新发布1.0.2.4版本,请在这里下载:http://www.gotdotnet.com/Workspaces/Workspace.aspx?id=ea06f702-480a-4b60-8402-70b27c6472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