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号外!激动人心的DotNetNuke(DNN)2.2x新特性最新汇报!

2004-09-30 11:18  灵感之源  阅读(2968)  评论(13编辑  收藏  举报
刚刚通过DotNetNuke(DNN)核心团队的聊天总结得知2.2x新特性进度,激动人心:

1、用户和组数据库提供者。最新的2.2x采用了工厂/提供者的方式来实现注册用户、用户角色的数据存储!这意味着它已经拥有了内核级别的机制来实现和任何第三方功能进行用户整合的能力,如和.Text等,或许应该是Community Server!

2、本地化。是的,本地化,已经完成了80%,包括管理、桌面模块等,而且现在的桌面模块都以独立的PA(私用程序集)的形式出现,这意味着核心框架就仅仅是框架本身,没有任何多余的东西!轻装上阵,必然大大提升其框架的弹性!再下一版本,将会把基本功能模块都独立出来,非常期待!

3、重组管理UI!现在的管理UI更加符合逻辑,更加容易管理!

4、字段级别的帮助!这意味着每个字段都将得到详细的技术文档帮助!

5、文件管理器!现在的文件管理器将实现对n层子目录的支持!

6、站点创建向导!这将大大简化站点的创建步骤和降低其难度!这个向导不仅仅是傻瓜式的那种,而是模板化整个网站设置,这意味着你可以一套套地定义站点,把你的网站的所有属性设置都打包成一个文件,然后弄到别的机器上,还原就可以99%实现你原来机器上的效果!99%意味着1%不肯定:) 模板也意味着你能快速切换整个站点风格,包括栏目和子栏目等等。譬如:某个节日或者庆典就弄一个特别版本的门户站点,过了之后就恢复原来的,但原来的仍然可以保留,不需要删除,不需要额外备份,多么方便!

7、站点搜索!这个搜索是基于索引搜索器的,而且提高灵活的接口,为所有PA实现检索打下坚实的基础!

8、友好URL!不再使用default.aspx?tabid=xxx了。这样就能让搜索引擎检索!

另外:2.2x将会在11月1日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