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今天参加TechEd,感觉震撼

2004-09-13 20:00  灵感之源  阅读(2956)  评论(26编辑  收藏  举报
今天参加TechEd2004广州,感觉震撼。

之前8年都没有参加过任何一次,今年是因为今天上班的时候,老板硬是要我去,晕吖,我都还没有睡醒。听说800多元一张票,估计会打水漂,不过微软搞这么大型,我花800多不算什么了,反正是公司的;)

打的士(心痛吖,整整40元)到了五星级的中国大酒店,在入口处看见人山人海,签名报道,拿了一个大背包,后来才发现里面10几种刊物书籍+n多公司广告,马上扔了。

大会由微软亚洲工程院副院长致辞,今年的主题是集成创新。首先是开始的片头动画,严重模仿Matrix(黑客帝国),这也算创新?估计只有中国才会这样做,美国应该不会吧?不过效果的确很震撼。

然后主题演示了ISA2004,感觉只是Socket过滤应用+浏览Cache而已。今年搞啥吖?

我听的课是:

1、微软IT运营,这课的课题我理解错了,以为是微软公司的运营,原来是微软IT系统的运营,害我呆了一个小时;

2、决定选择错了,第一堂不选择软件项目管理,第二堂就马上改选软件项目管理模型,这次可真的选对了,起码把目前比较好的灵活软件项目管理模型,如RUP、XP、MSF、ASD等,都对比介绍了;灵活软件项目管理模型的特性是:1、轻量级计划;2、融合用户到开发中;3、每个开发周期(Timebox/里程碑)不超过1个月;4、周期性发布等等。

3、博客堂上的孙展波出场了,他介绍了C# 2.0的新特性,他非常幽默,同时也认真。他特意从美国飞回来,带了不少礼物,在课程中提出Quiz,答对的就給,不改其本性,哈!他讲课的方式很特别,总能让大家处于兴奋状态,一次又一次地体验C#2.0的新特性,我的感觉是一次又一次的震撼!
  他先介绍VS.NET2005带来的很多新特性:还算不错的Refactoring、无处不在的智能感应、更多人性化操作、完全个性化配置(可导入导出和重置)、HTML格式化的合理改进.......总之就是目不暇接,让你兴奋到难以描述。
  然后介绍C#新特性:Partial Class(片段类,不知道官方翻译是怎样的)、Generics(泛型)、Nullable Type(空类型)等等。
  我是那种不大喜欢追新技术的,往往会把一种技术用到淘汰。譬如我现在还在用VB6,1年前还在用VB5,现在还闲着的时候去搞搞QuickBASIC,VS.NET 2005从来没有用过,所以现在才来体验和震撼,大家应该能理解。

4、杨滔讲解智能客户端,他之前就在微软系列技术会议上讲过类似的话题,但我今天仍然能获得不少灵感。

5、孙展波又出场了,这次他介绍的是ASP.NET 2.0,这次他仍然是很幽默地介绍了其新特性,包括XLST可调试、超强大的编辑器和智能的设计器等等。差不多结束的时候,因为来不及提问,他说干脆礼物就送給大家,大家就疯狂拥抱他......的礼物,害他忒不好意思,后来干脆就把所有礼物扔出去了,包括我最想要的一本有作者亲笔签名的书,哈!结束的时候,我跟他握了手,自我介绍了一下,他太忙了,而且我不出名,他跟我客套了一下就忙别的,呵呵。

课程的总体感觉:时间太紧迫,一个小时就一堂,内容多,根本来不及讲完整,讲师都疯子般跳题。

明天有开心就好的课程,不过可能不去了~~~~,因为工作太忙!

建议大家听:软件开发项目管理、软件开发项目管理模型、c#2005、asp.net2005、智能客户端的商业价值、windowsmobile平台和移动、智能客户端架构和涉及指南。使用应用程序块创建.net应用、asp.net性能设计及优化最近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