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ASP.NET与非.NET语言进行交互心得

2004-06-17 14:58  灵感之源  阅读(1203)  评论(7编辑  收藏  举报
工作原因,要在客户端与远程服务器进行交互,把本地的Outlook内容(邮件、便笺、任务等等)跟远程服务器同步(双向)。

考虑轻量级依赖,不打算用.NET开发,这就导致了使用非.NET语言与ASP.NET进行交互。大家会考虑用SOAP,但大家需要安装MS SOAP ToolKit/Pocket SOAP(含VC++源代码),然后调Web Service。

不过,我不想这样,通过测试,我实现了使用VB6+WinINET API来跟ASP.NET进行交互。

实际上很简单,先InternetOpen到远程服务器,再HttpOpenRequest GET或者POST数据,没有别的了。

这样,任何能调用API的语言都能实现了。

最大的缺点是不能格式化读写,需要自己去格式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