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OneDrive 折腾记

起因

  • 百度云的一系列劝退操作
  • OneDrive 5T 有点香

OneDrive

介绍

OneDrive有两种,

个人版 OneDrive教育企业版 OneDrive for Business

个人版的 OneDrive:用的是微软的microsoft账号,免费5G空间,可以用邀请链接扩容到15G,以前的老帐号有更大的空间.
个人版微软账户可以买office365升级OneDrive的空间到1T,就是官网标价399的个人版和499的家庭版office365,这种office365和OneDrive没有管理员。

教育企业版 OneDrive for Business:用的是另一套账号机制,注册的时候就会送你一个微软的二级域名作为账号后缀,也可以绑定自己的域名作为账号后缀,买的是office365商业版、企业版,符合条件的还可以买教育版非盈利版等等,注册购买订阅的那个账号是全局管理员,可以手动把默认的1TOneDrive扩容到5T。

个人版的OneDrive网页是被墙的,但是用客户端没有墙,连接的是美国的服务器;
而教育企业版OneDrive for Business用的域名类似xxx-my.sharepoint.com一直没有被墙,网页版客户端都可以用,
教育企业版的服务器实际上是在注册时填写的地区的某个数据中心,但是用户连接的时候有微软的cdn加成,可以加速全球的访问。
我说的单文件限制15G指的是教育企业版的OneDrive for Business。OneDrive客户端同时支持这两种OneDrive。



总结

  1. Googledrive,不管是教育账户,个人账户,团队盘。 使用的线路都没有什么大的差别,使用自家的服务器集群。
  2. onedrive, 教育版A1,企业版E3 ,个人版都是走全球CDN, 经测试E3和A1下载地址后缀是sharepoint.com。走的cdn线路一样的。 个人版貌似线路IP不同。
  3. onedrive世纪互联版数据中心在北京,上海,国内基本直通。
  4. onedrive教育版,企业版,等sharepoint.com下载地址的,随着api泛滥,线路稳定性大打折扣。
  5. 谷歌盘单文件最大限制为 5T ,one盘单文件最大限制为 15G,感谢大佬补充 6.团队盘单文件大小受限于自己帐号网盘的大小,如果是个人版谷歌盘容量只有15g,那么添加到该账户的团队盘单文件最大也是15G


小技巧

  • Onedrive教育版a1子号怎么看有没有管理员?
    查看有无 管理员 选项
    有管理员 界面看不到管理选项 无管理员可以看到管理选项

  • 淘宝卖A1的,有部分严重溢价收智商税,也有伪造账号的,要注意不要受骗。

  • onedrive,右上角,头像,点击我的帐户,选订阅可以看到自己账号类型。

  • 关于世纪互联唯一登陆地址:https://portal.partner.microsoftonline.cn 登陆不了就是假的世纪互联号。

  • 利用@萌咖大佬分享的工具查数据中心:https://moeclub.org/lookup 可以查看账号数据中心。




参考:

https://www.hostloc.com/thread-545474-2-1.html

a1、a1p、E3、E5区别?

posted @ 2020-05-01 19:30  Unixcs  阅读(313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