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户外广告调查报告

宁波户外广告的发展

改革开放以来,户外广告在宁波不断发展,行业规模不断扩大,新兴户外媒体的发展逐渐被市场认可、接受。由于户外广告业的高利润、投资的高回报、整体行业的高增长,随着中国经济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跨国公司大举进入中国、各行业竞争的激烈程度越来越强,种种因素刺激着户外广告行业的超速增长。随着传播环境的日渐复杂,各种大众传播渠道的竞争激烈,户外广告的竞争也逐渐浮出水面。一方面,传统大众媒介成本不断增高却面临着效果有所下降的趋势,而相比于传统的大众媒体广告,户外广告以较低的成本和较好的传播效果日益赢得了广告客户和广告公司的青睐;另一方面,由于户外广告开发和经营的丰厚的利润潜力使得户外广告成为广告公司的热门的经营项目,专业运营户外广告的广告公司迅即出现并迅猛地进行资本运作,依托其强大的资金支持及社会关系背景不断开发新的户外广告形式。

随着人们旅游和休闲活动的增多以及高新科技的广泛运用,户外媒体已成为广告主的新宠,其增长速度大大高于传统电视、报纸和杂志媒体。

21世纪,户外广告早已突破了形式单一的店招式广告牌类型,出现了更多的新型户外媒体——汽车车身广告、候车亭广告、地铁站广告、电梯广告、高立柱广告、三面翻广告、墙体广告、楼顶广告、霓虹灯、LED显示屏等,户外广告伴随城市改革开放一路走来,正在告别粗放,进入优化与盘整的新发展阶段,以人为本、和谐发展方有未来。

宁波户外广告的具体形式

宁波户外广告投放较多的地方:

商业中心:天一广场和万达广场

机场车站:栎社国际机场、火车站、汽车站

超市商场:宁波各大超市(乐购、三江购物等)及各大百货商场(鼓楼商场、城隍庙商场等)

专业市场:大世界蔬菜水果批发市场、月湖菜市场、各种家具市场、建筑材料市场等

写字楼:鄞州南部商务中心等

公园:日湖公园、月湖公园、江厦公园、姚江公园等

户外广告具体形式:

按建筑物分:射灯广告牌、霓虹灯广告牌、单立柱广告牌、大型灯箱

按地点分:码头广告、候车亭广告牌、地铁广告、公交车广告、机场广告、火车站广告、场地广告、充气物造型广告、路标广告

按道路分:人行道广告牌、电话亭、阅报栏、悬挂广告

其他媒体:墙面、三面翻、无照明广告牌、电子屏(包含所有电子类户外广告媒体)、电梯广告

宁波的主要户外广告公司

宁波友谊广告发展有限公司、德高贝登户外广告有限责任公司、宁波诚达广告传播有限公司、宁波三江广告有限公司、宁波醒目广告有限公司等。

宁波户外广告对受众的影响

目前宁波地区的户外广告普及程度比较高,大部分人在生活中都会受到户外广告的影响。但是人们看广告的主要途径还是电视和互联网,当今社会互联网的发展日新月异,对人们的影响也比较大,与互联网广告和电视广告相比,户外广告的影响稍微弱一些。但是,户外广告对人们的影响还是很大的。

调查结果显示,对人们的消费行为影响较大的户外广告的位置是大商场的户外广告、建筑物顶部的广告、霓虹灯广告、公交车体广告、地铁站的广告等。大商场因为人流密集,收到的关注比较多,建筑物顶部的广告也是人们常能看到的,霓虹灯广告也是影响较大的,尤其是在夜间,还有公交车体广告和地铁站的广告,人们出行时会很自然的看到。对人们的消费行为影响较小的户外广告的位置是火车站、机场等地的广告,因为这些地方人们不经常去,所以影响较小。

绝大多数人看户外广告是为了无聊打发时间,而且户外广告也比较引人注目,少数人是因为对户外广告比较感兴趣。

户外广告的优缺点

户外广告的优点有:

1、到达率高

2、对地区和消费者的选择性强

3、视觉冲击力强

4、表现形式丰富多彩

5、内容单纯

6、发布时段长

7、千人成本低

8、更易接受

缺点 

1、覆盖面小

2、效果难以测评

宁波户外广告媒体现状

大的广告牌之类的户外广告主要集中在建筑物的墙上和高楼顶端,这类广告灵活性比较差,而且广告牌上能够容纳的信息也比较有限;街道上的广告主要是灯箱广告和公交站台的广告,这类广告的设置也是有限的,因为可用的地方是有限的,随着数量的增多,市场也趋于饱和;视频广告主要有公交视频广告、地铁视频广告、LED显示屏上的广告,这类广告对人们的吸引力比较大,随着科技的发展,这类广告应该也会比较受欢迎。

为了规范户外广告设置管理,根据《宁波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和其他法律、法规,宁波市制定了《宁波市户外广告设施管理办法》,并于2014年10月1日开始实施。

宁波户外广告的发展趋势

继续贯彻实施《宁波市户外广告设施管理办法》,规范宁波的户外广告。

推行分时-分众-分地的运营模式,整合媒体资源,以达到更有效的媒体投放效果。

户外广告的数字化、网络化将会继续发展。

户外广告的创意性将会更大。

posted @ 2016-12-06 13:40  林博士  阅读(95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