杯具啊!SQLSERVER2008 服务不能启动

微软真是越来越牛了,数据库越做越牛!N久不启动就闹意见了!MD!鄙视一下!

先是启动服务时报了个 3417,关于错误码3417 官方解释如下:

         MSSQLSERVER_3417

产品名称

SQL Server

产品版本

10.0

产品内部版本号

10.00.0000.00

事件 ID

3417

事件源

MSSQLSERVER

组件

SQLEngine

符号名称

REC_BADMASTER

消息正文

无法恢复 master 数据库。SQL Server 无法运行。请利用完整备份还原 master 数据库,修复它,或者重新生成它。有关如何重新生成 master 数据库的详细信息,请参阅 SQL Server 联机丛书。

SQL Server 无法启动 master 数据库。如果无法使 master 或 tempdb 联机,则 SQL Server 无法运行。其他错误通常在此错误之前出现。检查错误日志以查找根本原因。

还原数据库备份或修复数据库。

 

从安装文件中复制了一份master数据靠过来还是不能启动,依然是华丽的 3417 ,无奈只好求助于搜索引擎! 

得知是因为 NTFS系统压缩后不能使用,压缩并非是主动压缩产生,长时间闲置不使用也会产生系统NTFS压缩.

GRD,微软的软件竟不支持自家的磁盘格式压缩!  取消系统NTFS压缩,为题应该就能解决了吧

 

取消NTFS压缩后,依然不能成功启动服务!不过变成了 126 !  仔细寻找下,发现是因为SQLServer2008 网络配置中的VIA协议启用了

不明白为什么! 家里的机子这个协议也是启用的! 不明白! 下次再研究吧

 

posted @ 2010-04-19 13:25  Amos_li  阅读(703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Chat with underwing 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