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广告中的CPM和eCPM

计算广告中的CPM和eCPM

  1. CPM和eCPM分别是什么?

CPM(Cost per Mille ) : 千次展示付费。是针对广告主说的,你要花多少钱,购买一千次广告展示的机会。类似的还有CPC (Cost per Click) 每次点击付费、CPT(Cost Per Time)每段时间付费、CPA(Cost Per Action)每行动成本、CPS(Cost Per Sales)每销售成本等。

eCPM(effective CPM):千次展示收入。是针对媒体说的,即你(媒体)每展示一千次广告,(媒体)可以带来多少收入(当然这个值是预测出来的)。

  1. 举例说明CPM和eCPM

    比如现在今日头条上投放一千次广告需要1元,这1元即是CPM。

    广告主预算1w元,实际上也就获取了1w / 1元 * 1000 = 1000w次的曝光,那么

    eCPM = (广告总费用 / 广告的展示量总数)* 1000 = 1w / 1000w * 1000 = 1

    即媒体每展示1000次广告收入1元。

posted @ 2020-03-22 21:40  昂迪梵德  阅读(239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