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一山,过一山,处处有风景;只要勇敢向前,一路尽是繁花盛开。 | (点击查看→)【测试干货】python/java自动化、持续集成、性能、测开、简历、笔试面试等

测试笔试:逻辑题(持续更新)

说明:参考答案,见下方评论区,登录后可见

 

练习1:

 

练习2:有长度相等粗细不同的两根蜡烛,一支可以燃烧4小时,另一只可以燃烧5小时,同时点燃,同时熄灭,余下的长度一支是另一支的4倍,蜡烛点燃了多少小时多少分钟?

 

练习3:5升和6升的空瓶子,怎么取出3升水?

    其它类似:3升量杯和5升量杯,量出4升水

 

练习4:140g盐,给你一个2g和7g砝码,和一个天平让你匀出来90g和50g盐

 

练习5:老王卖鞋子,进货30,70卖,但是不好卖,打五折,有人来买了,给了100,老王找不开,就拿着找老李换了20*5元,完成了鞋子交易后,老李跑过来说这100是假币,老王为了维护关系就自己拿了一张真的100元换了回来,问:老王一共亏了多少?


练习6:八个乒乓球,外观一样,有一个重一点,怎么用天平在最少次数内找到那个重的?


练习7:一群人在一个黑暗的屋子,每个人都戴了一顶帽子,帽子有白色和黑色。每个人只能看到别人帽子的颜色而且不能交流,黑帽子不少于一顶,现在要求确定自己是戴黑帽子的人拍手。第一次开灯后,没人拍手,第二次开灯后还是没人拍手,直到第三次开灯,终于有人拍手了。问,屋子里至少有多少顶黑帽子,并说明整个分析过程。

 

练习8:

 

【bak】

最新原文:https://www.cnblogs.com/uncleyong/p/16009055.html

 

posted @ 2022-03-15 17:23  全栈测试笔记  阅读(1311)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
浏览器标题切换
浏览器标题切换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