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一山,过一山,处处有风景;只要勇敢向前,一路尽是繁花盛开。 | (点击查看→)【测试干货】python/java自动化、持续集成、性能、测开、简历、笔试面试等

【笔试题、面试题】功能测试、接口测试(不要小看点点点)

【快来免费打卡学习】参与方式

本期计划开始时间:待定,可以先自行打卡,我会定期查看并回复。

 

本文文末评论区打卡,需要登录才可以打卡以及查看其他人的打卡记录

 

功能测试

描述一下工作负责模块的具体流程

 

最近测试的一个需求是什么,测试点有哪些?发现的bug是什么?

 

黑盒测试用了哪些测试方法?

 

你觉得app测试和web测试的区别?

 

在测试过程中出现一个bug,只出现了一次,接下来你会怎么做?

  

小明使用手机浏览器,访问天猫的某个商品详情页面,经过很长时间后,天猫这个网页仍然 显示为“白页”,请再分析一下,都可能出现了哪些问题?

 

如何定位bug是前端还是后端的?

 

最深刻的bug,以及如何发现bug位置,并解决的?

 

挡板数据和mock数据的区别是?

 

集成测试如何做的?

 

公司把4亿订单记录和出货记录从sqlserver迁移到mongodb,迁移后如何进行验证?开发只提供了4个接口,就是新旧订单接口和订单详情接口

 

你在测试中发现一个体验问题,但开发说不影响功能使用,你会怎么做?

 

功能测试是最基础也是最重要的测试,测试时间不够怎么办?

 

你在测试过程中,发现产品还有很多问题,但是leader要你今天上线,你会怎么做?

 

进程是如何运行起来的?

 

接口测试

接口测试要关注哪些点?

 

你最近测试的接口,接口测试用例是如何设计的?

 

加密的接口怎么抓包?

 

中国移动接口测试岗:一个接口协议报文可能有几M甚至几百M,每个接口下都有几百个参数,如何测试这些接口协议?有什么难点?

 

 

 

bak:https://www.cnblogs.com/uncleyong/p/15914080.html

【测试题库】更多笔试题:https://www.cnblogs.com/uncleyong/p/11119489.html

 

posted @ 2022-02-07 20:04  全栈测试笔记  阅读(1215)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
浏览器标题切换
浏览器标题切换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