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一山,过一山,处处有风景;只要勇敢向前,一路尽是繁花盛开。 | (点击查看→)【测试干货】python/java自动化、持续集成、性能、测开、简历、笔试面试等

五步法颈椎自我按摩图解

​​1.揉捏颈、肩、臂

操作:自我按摩时取坐位。拇指张开,其余四指并拢,虎口相对用力,自枕部开始沿颈椎棘突两旁的肌肉向下揉捏,至上背部手能摸到之处为止。反复揉捏3分钟,然后以相同手法揉捏患侧上肢和颈部两则肌肉及上臂、前臂,反复交替,边揉边捏。在酸痛处,有时可触及条索状物,此处常为病变处,可重点捏揉。手法宜连贯持续,稍微着力,以揉捏处酸胀感为佳,反复施术5分钟,双手可交换揉。

功效:放松肌肉,解痉止痛。

2.按揉肩井、风池穴

 

操作:肩井穴位于肩胛区,第7颈椎棘突与肩峰最外侧点连线的中点。以一手中指端着力,反复按揉穴位约2分钟,以局部感酸胀为宜。然后张开虎口按揉风池穴,两手拇指端着力,分别置于颈后枕骨粗隆下方凹陷处风池穴,由轻渐重,反复按揉约2分钟。

      功效:肩井、风池穴为足少阳胆经穴。按揉肩井、风池穴有通经活血的功效。

3.挤提后颈

 

 

操作 ​:两手五指在颈后交叉相握,抱于后颈部,头稍向后仰,用掌指和掌根挤提颈椎辣突两侧肌肉。在颈部自上而下,由轻渐重,一挤一松,在反复挤提的同时,逐渐缓慢、尽力活动颈部,做低头、抬头、向左侧、向右侧转动。注意:活动尽量放缓,尽可能加大颈部活动范围。

      功效:本法可使头、颈部周围组织的血液供应得到改善,调节机体机能,缓解肌肉痉挛,滑利关节,使症状减轻。

4.拍打肩臂

 

 

操作:两手轻握拳,用小鱼际一侧,轮流拍击对侧肩、臂部,从颈项、肩部至上臂、前臂部,自上而下,反复轻松拍击约3分钟。

功效:本法有舒筋活血,温经通络之功效。

5.摇晃颈项

 

 

操作 ​:坐位。在头颈肌肉比较放松的情况下,轻轻缓慢摇晃转动颈项部,依顺时针方向与逆时针方向交替进行约3分钟。

功效:本法具有放松颈部肌肉,滑利关节之功效。

 

来源:https://m.weibo.cn/status/4368482205960507?wm=3333_2001&sourcetype=weixin&featurecode=newtitle&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posted @ 2019-05-06 21:18  全栈测试笔记  阅读(1136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浏览器标题切换
浏览器标题切换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