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8.1开发的5个新XAML功能

  上周的微软Build 2013中,微软XAML的项目经理Tim Heuer介绍了一些已经被添加到Windows 8.1中的XAML新功能,这次Windows 8.1新版本中新增了650多个API,所以我们选出最值得开发者注意的5个功能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

详析Windows 8.1开发的5个新XAML功能

Hub控件

  Windows 8中的Bing 应用就实用了这类控件,就像下面这幅图所示,一整个Hub页面主要分为两个部分,跨页的图片部分和文字标题部分。当然除了这两个部分之外还可以通过 HubSections来设置为任意内容。在Win8中如果要开发这种类型的应用,开发者可能需要运用多个GridView控件才能完成,现在微软为 Win 8.1的开发者直接提供了Hub控件及其模板,更方便开发。

详析Windows 8.1开发的5个新XAML功能

命令栏

  Windows Store中最常用的应用场景毫无疑问的是App Bar,现有的AppBar控件完全能满足大多数的命令栏需求,但这次微软在Windows 8.1中专门为了XAML开发者带了更强更专业的命令栏控件——CommandBar,同时还推出了多个AppBarButton控件。这些控件的风格更 接近Windows 8.1,而且自适应能力更强。

详析Windows 8.1开发的5个新XAML功能

全新弹出(Flyout)控件

  在Win8种,XAML开发者只能使用WinJS中Popup控件来模拟Flyout弹出控件的效果。这次在Win8.1中,微软在按钮(Button)控件中增加了弹出的相关属性,在规范UX标准的同时,也增加了弹出功能开发的灵活性。

新增日期/时间选择控件

  在之前的Windows 8 SDK中,没有日期/时间选择控件这让很多开发者非常惊讶,不过这谢天谢地Windows8.1 SDK中加入了。

详析Windows 8.1开发的5个新XAML功能

取消StandardStyles.xaml

  StandardStyles.xaml让很多Windows Store应用开发者怨声载道,因为以前开发完APP后,需要将所有东西全部集成到StandardStyles.xaml,让XAML解析器没地方存放了。在Win8.1中取消了这一规则。

posted on 2013-07-10 13:38  坐公交的大叔  阅读(1762)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