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28-东北师范大学-助教-周总结-第2次

1.助教博客链接:

https://home.cnblogs.com/u/unclejokermr

2.本周点评作业数量:0

3.本周的主要工作内容:

  • 评论同学们的博客。
  • 在微信接收同学们的私信进行答疑,并且把典型问题以及回答转到班级微信群供同学们进行参考。

4.本周发现的问题以及解决方法

  本周发现的问题包括以下几条

  (1)助教发布的作业中存在错误,但是根据题目背景的描述,助教的失误也可以认为是作业中的陷阱。

    解决方案:在课堂上向同学们承认助教的失误,并跟同学们说明这个失误不影响同学们做题。

  (2)同学们阅读spec存在不仔细的问题。

    解决方案:针对错误扣分,并且向同学们及时解释同学们阅读中因为不仔细而出现的失误在哪儿。这(阅读能力)需要同学们私下进行训练。“认真通常是一种能力,往往不是态度。”

  (3)代码注释和部署文档中出现的问题。

    解决方案:在课堂上与同学们交流讨论。

  (4)效能分析的最终目的是找到性能瓶颈并且对其进行优化。

    解决方案:跟同学们解释效能分析的目的以及效能分析在以后工作中的作用。

    

5.下周工作计划以及改进:

  本周因为助教自身时间安排的不妥当和自身懒惰的原因,还没有开始批改同学们的作业,所以目前总结发现的问题还比较少,下周会安排好助教自身的时间,及时发现作业中的问题,及时与同学们交互,及时批改好作业。

posted @ 2020-09-28 22:32  位军营  阅读(11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