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下属被反复骂不下10次,然后……

事件描述:

一件事下属做错了,但是没有公司造成经济损失,领导就会说个没完没了,至少说了10多遍,平时下属勤勤恳恳,就因为这件事,领导就放大,说这个那个都不对了;此导火索,下属离职……

 

这个下属好犀利!

这类事情算比较常见了,领导批评下属重复很多次,下属受不了就走人。
原因有很多,另外可以分别从领导、下属和旁观的其他同事三种角度来看。
这个下属算牛B了,不满会走人,好过那些老是埋怨又不走的!


先从领导的角度说说

领导不一定认为这个下属“勤勤恳恳”的,这仅仅是从第三者的角度看而已。另外“勤勤恳恳”不是领导最需要的下属本质,领导最需要的是忠心和能帮助他的下属。
这位领导如果平时不是这样的风格,那么就很可能是将人逼走的一种做法。
当然也可能领导要以此来警戒其他员工。
也有可能领导那段时间心情不爽,找个人发泄。


从下属的角度看来

他成功的地方就是不满会走人,好过那些老是抱怨但又不走的员工。
他失败的地方就是没有办法让领导不重复骂这么多次
领导骂一次两次,你就应该马上想办法去舒缓领导的情绪,说得难听就是要“讨好”他。
让他心情舒服,就不会继续开骂了。然后需要找到领导疯狂骂人的原因,要经一事长一智嘛!

 

从第三者的角度来看

要想想领导为什么会这样做,如果你是当事人你应该怎样办?不要过多去想领导的不是,领导是不会改变的,能改变的只能是你自己。当然领导是不会改变的,这句有点绝对,我这样说就是想绝了你想让领导改变的心,将注意力集中在你自己本身。你可以改变自己让领导重新认识你,你也可以选择走人。

 

很简单的推论可能有两个

一个就是领导想逼走这位下属;一个就是这位下属每次领导开骂,他都没有认错,或者选择沉默,这样才会让领导骂了一次又一次,而且可能越骂越气。
当领导批评你时,你要搞清楚为什么会挨批,先想办法舒缓领导心情,然后才解决事情。
当然你牛B,可以骂第一次时就说老子不干了!

 

这个案例可能比较极端,但万一发生在自己身上还真是挺难受的!
上述分析比较片面和简单,欢迎拍砖!

 

posted on 2017-02-16 16:56  张传波(Fireball)  阅读(689)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