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敏捷、需求分析、UML、软件设计电子书 - 下载(持续更新中)

我将所有我的电子书汇总在一起,方便大家下载!(持续更新)

文档保存在我的网站——软件知识原创基地上(www.umlonline.org),请放心下载。

 

1)软件设计是怎样炼成的?2014-4-1 发布

概述:

有人曾经提出这样的一些问题,也请你思考一下:

问题1:我不喜欢编程,但我想成为优秀的软件设计师,请问有什么途径呢?

问题2:有没有一套系统分析或者是软件设计的方法论,我可以根据这套方法由需求逐步推导出软件设计?

这两个问题都属于“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的情况,而且似乎都有点想找捷径成为厉害的高手。问题是:如果能这么容易成为高手,就不叫高手了!本电子书为你分享架构设计、数据库设计、详细设计及用户体验设计的最佳实践。

下载链接:(猛点直接下载)

http://www.umlonline.org/school/attachment.php?aid=MjMyMHw0NjM4Y2JlOXwxMzk2MzU2OTMwfGE3NTRac2FRYVRENnJMREJ2OVdDUGN2a2R6bm9VTGt3V1dyVGU4UkVaUm9TczNB

 

2)神马是敏捷?

概述:

某年会上我作为“砖家”和其他专家一起被摆上台,有人问了一个问题:什么是敏捷?这个问题很难回答,当时我用四个字回答:简单有效。人家一听,这不是大忽悠嘛!本系列文章将会分几篇文章为你分享什么是敏捷,敏捷的“官方”定义,敏捷流程框架及最佳实践,敏捷在中国面临的挑战,实践敏捷所需要的土壤,最后给出我对敏捷的理解。

下载链接:(猛点直接下载)
http://www.umlonline.org/school/attachment.php?aid=MjIyNXw2ODE5MWE1OXwxMzg3MjgyMTAxfGU2MmZKM3YwSWQxUER4eERnUTh3VUdQbE8zTFVyYUg3Vk9zZHEyTGVWZktyZVRN

 

3)硬啃设计模式

概述:

十年前第一次听说它,觉得很神奇,先后投入了N轮的学习时间,每一轮都是越看越晕,越晕就越想看懂它!没错,这就是“设计模式”!
我看的第一本设计模式书是《设计模式 可复用面向对象软件的基础》,看得晕来晕去,仅懂一些皮毛,后来让我开始有感觉的是《Head First设计模式》。通过不断地学习,不断地与实际工作联系起来,我在当时的公司准备了“设计模式”的系列课程,并为同事们分享,本书就是基于这个课程写出来的。 
不少书籍或资料通过生活中的例子,或者是虚构的代码来展示设计模式,我觉得有点“牵强附会”,而且不能满足我的胃口,我很希望能见到一些能解决实际工作中问题的具体例子,本书将会尽量列举一些实际的例子。
但本书内容不算多,表达也不算浅白。以后有机会,再将本书的内容细化,增加代码的例子,并且尽量写得通俗易懂吧。
现在请你做好准备来硬啃设计模式吧!

下载链接:(猛点直接下载)
http://www.umlonline.org/school/attachment.php?aid=MTkxMXw0ODBjNjQxMHwxMzg3MjgyNDAwfDBkMTRUTFJVTmNuZ2xLU2ZXTGk4dThxdTZDR2Vlbi9GS1BVNDYrbjdETm1tSWxr

 

4)《火球——UML大战需求分析》体验版

概述:

本书融合UML、非UML、需求分析及需求管理等各方面的知识,帮助读者解决UML业界问题、需求分析及需求管理问题。全书主要介绍UML的基本语法、面向对象的分析方法、应用UML进行需求分析的最佳实践及软件需求管理的最佳实践四个方面的内容。
本书各章以问题为引子,通过案例、练习、思考和分析等,由浅入深地逐步介绍UML综合应用的知识。本书以案例贯穿始终,补充了大量的实用知识,并讲究实效,能使读者尽快在工作中应用所学知识。
无论是Java技术流派、.NET技术流派还是其他技术流派,只要工作中涉及到需求分析或者对UML感兴趣的人士,均适合阅读本书。
本书附带一张光盘,光盘中有“活用类图,拥抱需求”和“做一回软件设计高手”两个课程的视频内容,时长为4小时。

下载链接:(猛点直接下载)
http://www.umlonline.org/school/attachment.php?aid=MTgyM3w5OWM5NzBkZnwxMzg3MjgyNTAxfDNhNzJWMHZjdzllTlJGcUs4SFhGbzlpdlJmc2srWHFqQXFxdXlGcTQzWXU4YmVr

 

5)项目管理专刊

概述:

本专刊几篇文章:
项目估算与计划不是一般的难!
敏捷开发纵横谈
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软件项目团队模型
形形色色的软件生命周期模型
挣值管理不是搞数字游戏

下载链接:(猛点直接下载)
http://www.umlonline.org/school/attachment.php?aid=MjgxfGZjMDQ0M2YyfDEzODcyODI3MDN8OWZkNmZFOFRlMUpIdWYzWmVweHA4K1VTcW1XL3dydUJkN3d2OEVUWkxJZENRY1E%3D

 

6)疯狂的订餐系统——需求分析挑战之旅

概述:

说教性质的需求分析理论,各位看了也白看,所以咱们就来一个真实个案——“订餐系统”体验一下。
“订餐系统”貌似简单,但陷阱重重,各种需求分析的经典场景将会一一重现,你做好准备接受这个挑战没有?
内容大纲:

某IT公司员工的吃饭问题
需求分析的大道理
背景-需要-需求规格
没完没了的“新需求”
领导“突发奇想”
榨干人脑汁的需求分析
变被动为主动

下载链接:(猛点直接下载)
http://www.umlonline.org/school/attachment.php?aid=MzM3fDUyNGM4NWUzfDEzODcyODMwNzV8NzZhZjc2L1FIZVptS0hvNU1TRzlrRVp1c2hPZytteElSOHJBRk9wVG5HUzg1aEk%3D

 

posted on 2013-12-17 20:43  张传波(Fireball)  阅读(158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