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分析挑战之旅-疯狂的订餐系统 视频分享第4弹!

这是我在广州某企业所做的一次分享,通过一个简单的订餐系统,说明需求工作中遇到的常见问题及最佳实践。

作者:张传波
讲师:张传波

视频内容提要
软件开发人员抱怨:“需求变化太快,软件系统经常要修改,都连续加班几个星期了,还要改,需求开发怎么做的?”
“明明是根据客户的阐述,做了记录,然后开发出了软件,客户却说很多地方不符合他们的意思,又要求修改,我怎么办?”需求开发人员又无可奈何。
有时候,客户需要的是一把梯子,系统分析员了解到的是一张凳子,开发人员做出来的是一张桌子,测试人员以为是一张椅子,需求开发是一件超高难度的事情!
没办法,需求开发就是这样考验人的,这也是我们软件工作的魅力之一!

内容大纲
1.调查的基本学问。
2.需求开发的基本过程。
3.如何应对客户在需求方面的挑战。
4.如何提高发掘问题的能力。
5.成为需求开发高手所需具备的几大能力。
6.客户与项目组的认知曲线。

浏览视频注意事项:
1.本课程视频有5小段,共105分钟,第一次观看时建议你按顺序观看。
2.我们使用优酷网发布视频,优酷网可能会插播广告,敬请留意。
3.视频是DVD精度的,需要比较大的带宽,但一般家庭的宽带是足够的,但如果在公司则要视乎公司的网络情况了。
4.如果看不到视频,请多等等,或者在带宽比较理想的网络下观看。
5.为节省同学们的观看时间,部分视频被删减,删减的内容为:活动开始时的小组组建过程,活动中各小组的讨论。
6.视频中会有几段漏录的内容(时长由几十秒到十几分钟),你观看视频时可能会有跳跃感,带来不便敬请谅解!
7.现场课程有很多提问、讨论等,请适时地按下暂停键,先自己思考后再继续观看,这样学习效果更好!

视频1:做调查的学门 (6分钟)


视频2:需求分析基本过程 (31分钟)


视频3:如何应对客户的需求挑战?(30分钟)


视频4:如何提高发掘问题能力? (24分钟)


视频5:需求高手几大能力及需要认知曲线 (14分钟)

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以下信息
作者:张传波
讲师:张传波
www.umlonline.org/school/

---------------
本文到这里结束

如果觉得这个分享对你有帮助,麻烦你点击一下“推荐”,谢谢!

posted on 2011-07-20 11:25  张传波(Fireball)  阅读(3307)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