侧边栏

团队作业第二次 —— 项目介绍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fzzcxy/2018SE2/homework/11310
团队名称 码上收集007
这个作业的目标 展现自己的选题,回答老师同学的问题
作业正文 https://www.cnblogs.com/uml7/p/13804467.html
其他参考文献

Part1.产品信息

  1. 产品设计背景:
    疫情期间需要收集信息

  2. 该产品的期望功能和实用价值,伴有佐证的数据(市场调研)
    期望功能:收集信息,对收集信息进行后台统计,实用价值:收集足够多的数据进行分析

  3. 当前市场已存在的类似产品以及失败的类似产品的对比和分析。(若无类似产品,分析原因)
    今日校园:
    今日校园无法对于之前已经填报过的内容进行保存,每次填报都要重新选择,比较繁琐。
    i至诚:
    i至诚无法自己设定提醒填报信息的时间,无法设置提醒次数

  4. 该产品的目标用户群体
    学生、老师

  5. 分析该产品期望解决的问题能否通过一些常用软件的功能单独或组合解决(例如qq群,微信群,贴吧,论坛,灰机wiki),若可以,阐述相对于这些软件的优势以及劣势

    • 该产品期望解决的问题可以通过一些常用软件组合解决:问题:对于老师来说,每日需要将未在规定时间内填报的同学名单发至QQ群;解决方法:若产品能直接与QQ关联起来,可以使老师不用再将名单截图后再发至QQ群,而是一键可以将名单发送。分析该产品期望解决的问题:对于同学:自己可以设定填报提醒时间,到时间会有闹铃提醒,如果提醒后还是没有填报,就会一直响铃提醒直到填报完成。
      可以,
    • 该产品期望解决的问题通过一些常用软件单独解决的优势:使用率高;劣势:需要花费更多精力,操作不方便。

Part2.A&Q

  1. 课堂上Question

    • Q:怎么收集公司高层的想法?
      A:考虑到这方面的问题,我们将我们的客户群体转变为了学生,方便做需求调查

    • Q:对于同类产品自己的优势在哪里?
      A:我们的产品可以有记忆选项的功能,方便学生可以不用每天手动重复选择相同的选项;提醒功能,提醒学生到时间该填写疫情信息填报了,以免学生错过学校规定的填写时间。

    • Q:产品如何实现?
      A:用php和前端两者结合实现。

  2. 云班课评论区Question

    • Q:这个项目是面向疫情信息收集的项目,但是疫情已经不太严重了,这时才开始问卷调查和收集信息着手开发是不是有些迟了,况且这类的软件太多了,开发出来之后可能这个项目已经不热门了
      A:是的,但是目前对于这个市场方面还是需要的,选择这个项目的时候我们团队是从团队实力能够实现的产品这个方向去选择的,有能力实现且有情怀有价值的项目我们想出来的就只有这个了。

    • Q:首先针对讲解人,声音太小了,同时没有能对台下的问题进行详细的讲解。其次,该项目要跟今日校园以及i至诚进行市场需求争夺,务必要有独属于自身的优势,以我们了解,今日校园也有上次选项保持的功能,只是我们学校没有使用,为的是防止学生懈怠,防止为图高效一键完成。
      A:首先很抱歉,声音很小给您带来了不好的体验,身为讲解人没有询问大众的感受(因为自身在台上听着声音挺大,怕太大声造成嘈杂的感受),其次关于选项保持功能是为了方便学生,而且保持选项并不是自动提交,学生还是要点击查看信息然后点击提交按钮,学校想要达成的目的并不会因为保持选项而无法实现。

    • Q:在演讲和回答助教等人问题是有点太过于敷衍,我无法明确了解该项目的优势和功能的详情。还有目前市场发布的许多相关软件也比较完善,也许你们的产品并没有很好的市场
      A:我们无法明确给出答复,因为不想发出本意想驳倒对方的回复,所以回复比较笼统。没有很好的市场这点我们承认但是有能力实现这点对我们来说更重要。

    • Q:相比其他信息管理系统功能没有特点,建议增加自动保存功能和历史填写信息,方便填写
      A:好的,感谢你们的建议

    • Q:产品竞争考虑不足(i至诚),面向与疫情,受众面低。
      A:是的,我们有考虑到这方面的因素在疫情结束后我们的产品会转型,转向成签到打卡,限定期间收集信息的软件。

  3. 博客园评论区Question

    • Q:功能期望不止这点,只是简简单单只是收集信息,对收集起来的信息进行统计难道不是这个软件所必要的吗?
      A:啊,是的,感谢您的建议,我们马上进行修改

posted on 2020-10-12 18:33  secret_service007  阅读(181)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