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基础教程11 - 互联网&内联网

在本章中,我们将看到什么是Internet和Intranet,以及讨论两者之间的异同。

互联网

它是互联计算机网络的全球/全球系统。它使用标准的Internet协议(TCP / IP)。Internet中的每台计算机都由唯一的IP地址标识。IP地址是一组唯一的数字(例如110.22.33.114),用于标识计算机的位置。

特殊计算机DNS(域名服务器)用于为IP地址提供名称,以便用户可以通过名称查找计算机。例如,DNS服务器会将名称https://www.tutorialspoint.com解析为特定的IP地址,以唯一标识托管此网站的计算机。

互联网

互联网可供全世界的每个用户访问。

内部网

Intranet是多台PC相互连接的系统。内联网中的PC不可用于Intranet之外的世界。通常,每个组织都有自己的Intranet网络,该组织的成员/员工可以访问其Intranet中的计算机。

内部网

Intranet中的每台计算机也由IP地址标识,该IP地址在该Intranet中的计算机中是唯一的。

Internet和Intranet之间的相似之处

  • Intranet使用TCP / IP和FTP等互联网协议。

  • Intranet站点可通过Web浏览器以与Internet中的网站类似的方式访问。但是,只有Intranet网络的成员才能访问Intranet托管站点。

  • 在Intranet中,自己的即时消息可以像互联网上的yahoo messenger / gtalk类似。

Internet和Intranet之间的差异

  • 互联网对于全世界的PC都是通用的,而Intranet是少数PC的特定。

  • 互联网为大量人群提供了更广泛和更好的网站访问,而内联网受到限制。

  • 互联网不如内联网安全。内联网可以根据需要安全地私有化。

posted @ 2018-11-17 13:48  ukyo--BlackJesus  阅读(76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