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基础教程3 - 类型分类

计算机可以根据其速度和计算能力进行大致分类。

S.No.类型产品规格
1 PC(个人电脑) 它是具有中等功能的微处理器的单用户计算机系统
2 工作站 它也是单个用户计算机系统,类似于个人计算机,但具有更强大的微处理器。
3 迷你电脑 它是一个多用户计算机系统,能够同时支持数百个用户。
4 主框架 它是一个多用户计算机系统,能够同时支持数百个用户。软件技术不同于小型机。
超级计算机 它是一台速度极快的计算机,每秒可执行数亿条指令。

PC(个人电脑)

个人电脑

PC可以被定义为为个人用户设计的小型,相对便宜的计算机。PC基于微处理器技术,使制造商能够将整个CPU放在一个芯片上。企业使用个人计算机进行文字处理,会计,桌面出版以及运行电子表格和数据库管理应用程序。在家里,个人电脑最常用的是玩游戏和上网。

尽管个人计算机被设计为单用户系统,但这些系统通常链接在一起以形成网络。在功耗方面,现在一天的Macintosh和PC高端型号提供与Sun Microsystems,Hewlett-Packard和Dell的低端工作站相同的计算能力和图形功能。

工作站

工作站

工作站是用于工程应用(CAD / CAM),桌面出版,软件开发以及需要适度计算能力和相对高质量图形能力的其他此类应用的计算机。

工作站通常配备大型高分辨率图形屏幕,大量RAM,内置网络支持和图形用户界面。大多数工作站也有大容量存储设备,如磁盘驱动器,但是一种特殊类型的工作站,称为无盘工作站,没有磁盘驱动器。

工作站的常见操作系统是UNIX和Windows NT。与PC一样,工作站也是单用户计算机,如PC,但通常连接在一起形成局域网,尽管它们也可以用作独立系统。

小型机

它是一个中型多处理系统,能够同时支持多达250个用户。

迷你电脑

大型机

大型机的尺寸非常大,是一台昂贵的计算机,能够同时支持数百甚至数千个用户。大型机同时执行许多程序,并支持许多程序的同时执行。

主框架

超级计算机

超级计算机是目前最快的计算机之一。超级计算机非常昂贵,并且用于需要大量数学计算(数字计算)的专门应用程序。

超级计算机

例如,天气预报,科学模拟,(动画)图形,流体动力学计算,核能研究,电子设计和地质数据分析(例如石化勘探)。

posted @ 2018-11-17 11:08  ukyo--BlackJesus  阅读(55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