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服拖延——7个技巧让你坚持前进

1.应付你的压力。

很多人发现有压力的生活是让他们养成拖延习惯的主要原因。你可以通过健康的方式减压从而解决这些问题。比如保持充足的睡眠,有足够的时间来放松,当你需要时可以寻求别人帮助,这些都可以减轻你的压力。你还可以发现更多对你有效的方法。

2.做一个日程安排表。

它可以帮助你有效地规划每一天的生活。没有一个很好的计划表也是人们拖延的主要原因。因为你很容易就忘记你要干什么,并且计划表可以让你对自己的行为负责,不会迷失目标方向。看看一整天的计划表可以让你立即行动完成任务,拒绝拖延。

另一个技巧就是为自己定一个可以达到的目标。如果你一整天都被填塞满,你的身体和头脑会自主的帮你抵抗拖延的习性。还有,就是在日程表里不要忘了给自己留一些放松的项目,如慢跑,音乐等。

3.把任务分解。

有的时候你发现自己拖延是因为你手头的任务看起来有点巨大。你可以尝试把大的任务分解成小任务。比如你有一个车库要清理,里面堆满了纸盒和箱子。你可以每天从里面拿走一两个,一周过后,看似很巨大的工作就被分解做完了。

4.善于休息。

当你正在克服拖延的过程中,你必须学会休息。如果你把自己管的过于苛刻,你最后会精疲力竭。每当你完成一个小任务,奖赏自己一些时间休息放松。但不要休息太长时间,否则会背道而驰。

5.立即行动。

如果是一些小事情,那么时刻谨记“立即行动”的要旨。否则,千里之堤毁于蚁穴,小事情堆积起来会给你造成更大的压力。这就意味着如果你发现屋子里地面有点脏,立即打扫,不要等到垃圾成山再清理。这点很重要,因为这会给你的潜意识灌输立即行动的要旨,克服拖延的坏习惯。

6.给自己一个最终期限。

如果你有一个必须完成的特别任务,那么不要把它搁置在那。给你自己一个明确的最终期限来完成它。如果你在最初就浪费时间,当最终期限来临时你会很难受。

7.让某人帮你。

一个人面临问题会觉得孤独无助,所以找个人来帮助你克服拖延的习惯是个不错的选择。也许你有一个朋友也有拖延的习惯,你们就可以互相监督。当你有一个很特殊的要完成的任务,找个人来监督你。这也是个不错的克服拖延的好方法。

 

posted @ 2018-10-06 22:09  ukyo--BlackJesus  阅读(63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