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成为网络安全与信息安全工程师[转]

 

本路线图希望帮助想成为企业IT架构师网络安全方向的同学。
本路线图针对以下三类人群有用:

1、计算机专业大学生(需要对接大学和企业的需求);

2、发学历证书的XX电脑培训学校学生(所学知识不深,需要进一步进行职业化培训);

3、没有系统学习过网络和操作系统方面知识的在职人员。

那么,如何成为网络与信息安全工程师?想成为网络信息安全工程师您必须学习掌握哪些课程和技能呢?下面就请根据以下的学习路线图一步步变身网络/信息安全工程师吧!

学习路线图
一:基础必备知识与技能:
(在此部分需要掌握以下课程内容?)
1.使用VMWareWorkstation搭建学习环境
学完本课程 你将学会如何设置规划虚拟机的网络,让你的虚拟机能够访问你的物理机,让虚拟机能够通过NAT和Brigded方式连接到Internet,并且你能够学会使用Windows连接共享能够让虚拟机的网络访问Internet,通过端口映射能够让物理网络的计算机访问你的虚拟机。在虚拟机中安装操作系统,做快照、克隆系统、安装VMWareTools,设置虚拟机的网络。本课程为你详细介绍了虚拟化为我们带来的学习上的方便。
2.PacketTracer GNS3和VMWare搭建网络学习环境
本课程为你讲解使用PacketTracer软件搭建学习CCNA的网络环境,使用GNS3在你的计算机上直接运行路由器的操作系统。真是技术无极限,便宜了我们的学习者。
二:网络必修课程:
1.Cisco网络工程师和网络安全(完整版)
在讲授CCNA课程时,将为客户排除网络故障的大量案例插入合适的章节,使抽象的理论和实际结合,在授课过程中尽量避免使用听起来高深的术语,而是使用直白晓畅的语言进行阐述。
2.韩老师讲高校《计算机网络原理》
掌握TCP/IP协议 重点讲解计算机通信的底层原理,从物理层、数据链路层、网络层、传输层到应用层,逐层讲解。
三:操作系统必修课:
1.域名解析完整讲解
能够掌握域名解析的过程、能够安装和配置DNS服务器、能够配置DNS域名转发、能够配置本地计算机hosts文件实现域名解析、能够使用nslookup
2.Windows Server 2008 网络基础架构
本课程为你讲解使用Windows Server 2008实现的网络基础服务,将Windows Server 2008配置为路由器,安装和配置DHCP服务器,在Windows上配置网络地址转换,配置DNS服务器实现域名解析,配置WINS服务器实现内网的域名解析,使用PKI技术实现网络安全,使用VPN技术实现远程访问,使用WindowsServer2008实现站点间VPN,配置Web服务器,配置FTP服务器,配置Windows防火墙和IPSec,实现网络接入保护,实现流媒体服务器,使用远程部署自动安装操作系统,配置Windows更新服务。
3.Windows Server 2008系统管理
本课程讲授WindowsServer2008的安装,环境配置,用户管理,搭建域环境,NTFS文件系统,搭建文件服务器,服务器性能监控,配置系统安全策略,配置和连接网络打印机,配置动态磁盘,配置远程桌面和终端服务器。
四:进阶强化实战课程:
1.PKI技术实现网络安全
掌握对称加密 非对称加密 技术的特点,讲解数字签名和数字加密如何实现,查看计算机和用户的数字证书,安装证书颁发机构,申请数字证书,使用数字证书实现电子邮件的签名加密,以前在学校讲的理论,在这里都是现实。学完本课程,你就明白网站是如何使用https协议实现安全通信的,你也会使用outlook发送数字签名和加密的电子邮件。
2.网络安全技术--操作系统安全
本课程问你讲解和演示网络安全包括的层面
1)网络安全  物理层安全 数据链路层安全 网络层安全(ACL和IPSec) 传输层安全
2)数据存储安全 NTFS权限 共享权限 EFS
3)操作系统安全 系统安全策略 
4)PKI技术 加密技术 对称加密和非对称加密 数字签名和加密 
5)网站和数据库安全 https 防止SQL注入攻击
3.数据库开发在线视频课程-高级篇
本课程为你讲解数据库开发的用到的高级技能,数据完整性实现用户只能输入满足要求的数据,创建视图隐藏数据查询的复杂性,使用用户自定义函数,可以在SQL语句中使用自定义函数来加工数据,使用存储过程将复杂的SQL语句简化成一条命令,使用触发器来实现复杂的业务逻辑,创建索引优化查询,为你讲解数据空中事务和锁,如何开始一个事务,如何给表中的数据加锁实现数据完整性。
最后在三章 为你讲解SQL2005中的商务智能,包括数据集成服务,数据分析服务,数据报表服务。
4.Cisco网络工程师和网络安全(完整版)
高校的计算机网络教程课程大多偏重理论,抽象,让初学网络者感觉网络神秘难学,即便死记硬背的通过了考试,等你参加工作后发现,遇到实际问题,还是不知如何解决。再就是针对Cisco网络工程师(CCNA)课程,是针对Cisco认证的教材。除了讲解OSI通信模型和TCP/IP协议理论之外,还讲解如何配置Cisco的网络设备,比起高校的计算机网络原理,接近了实际应用。但其内容只局限于网络知识和Cisco路由器的操作,没有进一步扩展。比如讲授TCP/IP,没有更进一步地讲述网络安全,也没有讲述在Windows操作系统上实现的网络安全。在讲授网络地址转换NAT时,只讲到在Cisco路由器上实现的地址转换,没 有讲述在Windows Server上实现的NAT,在讲授IPv6时,没有讲授IPv4和IPv6共存技术的具体实施。本人从事IT技术培训工作十余年,并多年从事微软的产品技术支持服务,在排除操作系统和网络故障方面积累了大量的经验。在讲授CCNA课程时,将为客户排除网络故障的大量案例插入合适的章节,使抽象的理论和实际结合,在授课过程中尽量避免使用听起来高深的术语,而是使用直白晓畅的语言进行阐述。经过多年的积累沉淀,逐渐形成自己CCNA授课的风格和内容,广受学员欢迎,尤其是初学网络的学员。

posted @ 2019-05-19 16:36  ukyo--BlackJesus  阅读(1390)  评论(8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