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meter怎么衡量tps的值

jmeter也没有tps这么个报告数据,后来又翻了翻loadrunner关于tps的定义

1、TPS:Trasaction per second也就是事务数/秒。它是软件测试结果的测量单位。一个事务是指一个客户机向服务器发送请求然后服务器做出反应的过程。客户机在发送请求时开始计时,收到服务器响应后结束计时,以此来计算使用的时间和完成的事务个数,最终利用这些信息来估计得分。

这么想想的话因该可以用jmeter现有的测试报告自己计算出tps,

在聚合报告中有 samples 还有error这么两个tital ,我的计算公式是这样的

tps = samples * (1-error) / runntime

1-error是获得请求正确的访问百分比,这样就能获得正确请求以及访问的数量,然后在除以测试总时间的秒数, 这不就得到了tps了嘛!

我感觉自己有点自作聪明了,希望看到这个帖子的朋友能给点想法.

这个脚本是用perl写的直接分析jtl文件从而获得整个测试的tps值

 

PV(访问量): 即Page View, 即页面浏览量或点击量,用户每次刷新即被计算一次。

UV(独立访客):即Unique Visitor,访问网站的一台电脑客户端为一个访客。00:00-24:00内相同的客户端只被计算一次。

TPS:每秒请求/事务的数量 (每秒事务处理量(TransactionPerSecond))

并发数:系统同时处理的请求/事务的数量

响应时间:一般取平均响应时间

TPS=并发/响应时间。[不是严格计算的关系]

一个系统的吞吐量通常由TPS、并发数两个因素决定,每套系统这两个值都有一个相对极限值,在应用场景访问压力下,只要某一项达到系统最高值,系统的吞吐量就上不去了,如果压力继续增大,系统的吞吐量反而会下降,原因是系统超负荷工作,上下文切换、内存等等其它消耗导致系统性能下降。

 

posted on 2020-05-12 14:59  uestc2007  阅读(418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