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场

image

如何屏蔽磁铁的磁场
1、一般屏蔽方法:铁板屏蔽磁场。

2、磁屏蔽需要高导磁率材料,满足这种要求的材料是铁镍合金,这种材料具有很高的磁导率。

3、当需要屏蔽的磁场很强时,仅用单层屏蔽材料,不是达不到屏蔽要求,就是会发生饱和。这时,一种方法是增加材料的厚度。

4、更有效的方法是使用组合屏蔽,将一个屏蔽体放在另一个屏蔽体内,它们之间留有气隙。气隙内可以填充任何非导磁率材料做支撑,如铝。组合屏蔽的屏蔽效能比单个屏蔽体高得多,因此组合屏蔽能够将磁场衰减到很低的程度。

磁铁在150°时将会失去磁性,主要原因在于高温导致磁铁中的分子排布重新排列,而原来顺序排列的磁畴将会被打乱,从而导致磁性消失,需要重新充磁。
铷磁铁是使用稀土材料烧制而成的,材质较脆。

扩展资料:

用途:

为了防止外界磁场的干扰,常在示波管、显像管中电子束聚焦部分的外部加上磁屏蔽罩,就可以起到磁屏蔽的作用。

机械手表里的机芯都是钢制的。如果手表放在磁铁附近,钢制机芯就会磁化。特别是当游丝磁化后,表马上就会停止不走。因此,手表需要外罩一种能隔绝磁力,使磁场透不过的物质。 

有意思的是,能够遮住外磁场的物质,原来就是容易磁化的铁本身。为了证明这一点,可把一个小指南针放在一个铁环里,可以看到小磁针就不会被环外的磁铁吸引了。所以,如果有一块用铁或钢做外壳的手表,就可以保护表内的钢制机件不受磁力影响。即使将表放在强磁场附近,它的精确度一点也不会降低。至于用金或银做外壳的金表和银表,虽然很贵重,但是千万不能放到磁铁附近,因为它不能防磁。 

可见,用铁制包皮就能把外面的磁场遮住,使内部不受外磁场的影响,放在其中的铁制品也就不会被磁化。这种现象在物理学中称为磁屏蔽。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磁体屏蔽

posted @ 2023-04-12 12:07  小淼博客  阅读(37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大家转载请注明出处!谢谢! 在这里要感谢GISPALAB实验室的各位老师和学长学姐的帮助!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