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大神一起做MVC项目-开篇项目说明

作为一个新手,想要学习MVC颇觉困难,不是因为教程太少,而是因为教程太多,太碎,成系列的文章过少。遂萌发此念。

推荐怪才的

ASP.NET MVC+EF框架+EasyUI实现权限管理系列

是唯一称得上系统讲解的一个文章,可惜其中EASyUI用着颇不习惯,据说还有版权问题。另外其中解决问题的内容有点过少。或许大神们觉得很简单的问题,对于新手确实很困难。

本人现在开一个项目,希望大家一起来将此项目完善,系统的将整个项目从出生到长大的全过程记录下来,不断的解决问题。

如果您有好的文章并能够解决当前的内容的,我将把文章链接更新到文章中,如果有大神根据其内容写出过自己的博客,也请在留言中将文章链接留在其中。如果能解决问题我将直接将链接更新在文章中,如果有相关的知识点也可。

项目目标(参考案例为上面的权限管理系列)

以空的mvc项目开始 使用vs2012 MVC EF 使用拼图CSS框架,以三层架构模式,完成用户权限的增删改,以及用户登陆注册框架的使用。为了避免版权的纠纷。本文没有使用EASYui,据说以后要收费?反正本文不使用各种收费的第三方插件,包括商业版本,如果你自己做的第三方插件不收费,也可以推荐作为单章介绍。

另,留言区作为备选的资源,强烈建议新手不要发诸如 顶啊什么的毫无意义的内容,如果不懂先看留言,如果问题确实独特而且有一定的普遍性,方可留言询问。

 

数据库构建  数据库名称为 CMS

UserInfo   用户表   Id  Fuser(varchar20)    Fpass(varchar20) Fnick(nvarchar20)    Fregtime(datetime)

RoleInfo   角色表   Id  Frole(nvarchar(20))   Frolemem(nvarchar(max)) 

UserRole  用户角色关联  Id   Fuid(int) Frid(int)    两个外键

结构说明:

用户表 序号 用户名 密码昵称 注册时间

角色表 序号 角色名 角色简介

用户角色表    关联序号  用户序号  角色序号

如果有可能后面还将加入新闻管理。以及新闻的权限。

 

posted @ 2017-01-24 16:17  迅捷之风  阅读(27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