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ng

记录学习Web技术的脚步

页面制作学习笔记:D1.概述

一、Web发展历史

  Web1.0 :早期HTML页面;例:网易的门户网站163.com。

  Web2.0:AJAX技术规模应用;例:网易邮箱126.com。

  Web3.0:HTML5技术规模应用;例:网易云音乐。

二、Web前端开发的协作流程

  Web协作流程:策划→交互→视觉→前端(前端工程师)→后端→测试

  Web前端工程师的工作职责:将Web系统的交互稿+视觉稿转换为用户UI

三、Web前端工程师的知识结构

  将视觉稿转换为用户UI→页面制作→知识结构:PS+HTML+CSS,(PS:从视觉稿中将页面元素切图;HTML:页面结构;CSS:页面样式)

  将交互稿转换为用户UI→页面逻辑开发→知识结构:Javascript+DOM编程,(Javascript:与用户交互;DOM编程:操作CSS的接口)

四、Web前端微专业的课程体系

  

  

  

posted on 2017-07-11 22:01  阿拉丁  阅读(9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