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java中for和foreach循环

foreach是for语句的简化,但是foreach并不能替代for循环。可以这么说,任何foreach都能改写为for循环,但是反之则行不通

 

foreach不是java中的关键字。foreach的循环对象一般是一个集合,List、ArrayList、LinkedList、Vector、数组等。

 

foreach虽然能遍历数组或者集合,但是只能用来遍历,无法在遍历的过程中对数组或者集合进行修改,而for循环可以在遍历的过程中对源数组或者集合进行修改。

 但是!!!

两种情况下foreach可以修改,

1、集合中只有两个元素

 

2、list集合中的元素大于2个,对foreach循环加上try--catch

 

 

 

posted @ 2019-10-28 15:20  lazypark  阅读(145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